01.jpg

俗話說

女人心~海底雞

這真是一點也沒錯!

(路人甲:我還同榮鮪魚咧!還海底雞咧~ 我:你知道我指得是什麼就好了啦!)

所以我特別標註是2016年夏天喜歡用的彩妝產品

說不定到2017年已經不是喜歡這一些了(攤手)

從底妝開始講好了

上面這兩瓶是SOFINA的產品

矮的這罐叫做輕燦妝控油飾底乳

比較高的是輕燦妝長效粉底液

我其實一直蠻喜歡SOFINA的產品的

因為它們家的產品CP值頗高

而且很符合它們廣告的效果

再加上他們家的集點是可以直接換等值SOFINA商品來使用

就又更符合勤儉持家的我了

(路人乙:妳勤儉持家騙X...(X字大家知道是啥..因為路人乙要維持形象所以不能寫出來))

所以當我在外頭當白老鼠走了一圈後

還是會回購的常常都是SOFINA

02.jpg

因為SOFINA其實是日本花王旗下的品牌

所以一打開就可以發現它們同血脈的證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過花王一款平價藍色的防曬油

就是這種頭

同樣的他們也都是要搖搖搖

搖均勻之後再擠出來使用的產品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聽搖搖搖的聲音

有點像...在搖立可白XD

(路人乙:也是啦!這是臉部的立可白!所以就不吐妳槽了)

03.jpg

他的用量很省

飾底乳需要多一點

不過非常好推開

一整個是水狀的

所以夏天用起來就不會有很黏膩不舒服的感覺

像之前我買的雪花秀的CC霜就非常的不適合夏天

因為他超級黏的

(路人丙:大家看!!她已經變心了...會說這種嫌棄的話的人...所以女人心啊~)

04.jpg

粉底液比飾底乳少一些

感覺好像在擦水乳液一樣

一下下就推勻了

非常的好用

而且這款主打提亮配方以及耐汗水與皮脂

真的是好用到不行

(路人丁:妳的用詞很無聊一直在寫非常好用~好用到不行...這樣無法接業配文來寫...因為用詞太假太無聊~

我:我就真的覺得她非常好用咩!)

重點是在台灣可怕的夏天

我又是一個懶人外加天生"油"物

用了這兩罐底妝

可以撐一天8小時沒有問題

這才讓我對他心服口服啊!

其實會買這兩罐

跟我下面買的"假會"(台語)產品有關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下為2017年3月補充

雖然夏季此款粉底液深得我心

但是到了冬季

我的媽啊~~~

才知道粉底原來是要換季的

此款粉底液冬天使用起來

變得非常不適合我而且過乾

甚至出現了浮粉的狀況

所以...

我看還是夏天使用它

冬天就...換別的了吧!!

line04.jpg

05.jpg

雪花秀的氣墊粉餅

一直是我之前的最愛

因為有時我不上粉底

直接拿氣墊粉餅拍完就覺得很讚了

但是因為我假會

買了左邊那款亮白的新產品

所以只好又去買SOFINA的粉底液了

不能說這款亮白的氣墊粉餅不好

它的確增加了皮膚的光澤感

但是呢

有一好

沒兩好

它的遮瑕力沒有原本那款來得好

而且夏天

真的

很快

我就被打回原形了

但是都買了

所以我就在用完上頭SOFINA的那兩罐後

再拍這個氣墊粉餅

在這裡提供給大家一個防止氣墊粉餅一下就乾掉的節儉方式

就是

06.jpg

準備右邊那個證物袋子

然後當妳用完這個氣墊粉餅時

就像裝證物一樣

07.jpg

把它包起來

然後交給蒐證的檢察官

(路人甲:妳個頭啦!是放在化妝台上啦! 我:ㄎㄎ...)

我試過有包起來跟沒包起來的

乾掉揮發的程度真的有差

提供給大家參考

 

line04.jpg 

08.jpg

而這罐是Too Faced的蜜粉

我是在最後完妝後

刷上薄薄一層定一下妝用

它的粉質細

所以算是好用

line04.jpg

就這樣

底妝介紹完了

我化妝很"遼效"吧!

再下來介紹更"遼效"的眉筆跟眼線筆

09.jpg

我從前都使用植村X跟IPXA的眉筆

但是發現了KATE之後

完全變心捨棄了他們而投靠了KATE

10.jpg

粉質細而且也非常好畫並且持久

不會讓我出現劉嘉玲在狄仁傑中武則天造型

 

圖片取自網路

KATE這款眉筆有出橢圓款跟圓形款

並且後方還附有眉粉

真是非常實用

大家可以看自己喜歡的畫眉方式做選擇

總之又是一隻CP值極高的眉筆

11.jpg

這隻眼線筆

其實可以不用介紹了

因為停產了

也不會再出了

因為整個品牌都沒了...

真慘...

這是從前佳麗寶開架品牌Lavshuca的咖啡色眼線筆

這一支完全不紅

但是它真的很好用

我眼睛很容易過敏流眼淚

所以不太能使用眼部產品

這支我不會過敏

而且他非常持久不暈又好畫

我可能用了有5支了吧

原本想說

它的黑色應該也很棒

結果是 

一點也不棒

暈的我比團團圓圓還像熊貓

而且黑色如果我沒記錯還要轉才會出水

但是咖啡色就完全不用做任何動作

只要一直畫就可以了

只可惜它整個品牌沒了

所以我用完這庫存的一支後

就要再另覓新的眼線筆了

line04.jpg

12.jpg 

再來是腮紅

夏天我就用膏狀的比較不會那麼快消失

上面兩個Visee是我自己買的

Lunasol是好朋友送的

都挺好用的

13.jpg

這個熊大的氣墊腮紅是前幾天去屈臣氏看到可愛買的

我非常受不了屈臣氏好像把每個人都當賊一樣

除了在化妝品內放入防盜磁條

還把每個化妝品都包得很緊

膠布黏來黏去

東西拆開後盒子絕對爛的

圖片中的那個盒子只剩表面能看

側面的皮完全被撕爛啦!

(路人乙:東西就是要用的妳管盒子幹嘛?!真ㄋㄧㄠ摸)

這款MISSHA X LINE FRIENDS的合作款

台灣的MISSHA雖然沒有全部款都有進貨

但也算進了不少了

我看櫃上它的LINE產品的氣墊粉餅賣得不錯

但因為我沒用過氣墊腮紅所以買了一個試試

14.jpg

原本買了珊瑚紅

因為用了覺得香味還不錯

而且擦起來有涼涼感

所以我就又去買了玫瑰紅

加上盒子可愛可愛的

也變成今年夏天的使用品之一了

line04.jpg

15.JPG.jpg

至於我彩妝用的刷具

其實我沒有很講究

常常隨心所欲

一下用刷具一下用手

說到我的化妝技術

可能比高中生還要差很多

但是我很愛亂買

(路人丙:不用講我們看得出來!)

以下用標示說明

1.SUQQU的散粉刷因為是灰鼠的動物毛所以抓粉力非常好

刷在臉上很舒服不會有很刺的感覺

不過有聽說是日本竹寶堂幫它代工的

雖然抓粉力非常好

但是...我不是專業人士

所以覺得它CP值是沒那麼高的

2.平價的牙刷粉底刷

我覺得很好用

可以把粉底上得很均勻

又便宜

用壞了

再買就有

完全不心疼

3.MISSHA出的牙刷粉底刷

這隻也不貴

網拍賣好像300多元左右

重點是它的頭的部分比較尖一點

更適合推粉底液到比較細微的地方

像是鼻翼什麼的

4.Sigma的粉刷

那隻Sigma是從Sigma的刷具組中拿出來

我有時拿來上修容粉用的

"有時"

就是表示我沒有常常在用XD

5.白鳳堂的腮紅刷

因為最近都用膏狀的腮紅所以沒什麼在用

因為它長得可愛所以拿來拍照XD

不過白鳳堂的刷具真的是沒話說

但刷具這東西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其實化妝技術好的人

就算用普通刷具還是能畫得很好

用好的刷具可能能讓它們更加輕鬆順手

對於像我這種化妝技術不好的人

就算刷具再好

我也

畫不出來T_T

慘!!

 

line04.jpg

16.jpg

今日的同場加映是

因為是夏天

氣候潮濕

所以如果使用的刷具

一定要注意清潔

這兩罐大創百貨的刷具跟粉撲清潔液

好用又便宜

非常適合常常清洗人造毛的刷具

我搭配右邊那個像小洗衣板名叫brushegg清潔刷具用的蛋

刷具可以洗得很乾淨

毛也不會掉

 

line04.jpg

以上產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網路搜尋或至化妝品專櫃或開架櫃

均可輕易取得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