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01.jpg耶!!

搬到痞客幫多年

終於

終於

有第一篇遊記了!!

難道這麼多年都沒有出去玩嗎?

有!

嗯......

我坐了豪華郵輪欣賞了極光

還去了非洲大草原看了獅子~王辛巴

並且騎了駱駝去看了金字塔

也去了羅浮宮欣賞了蒙娜麗莎的微笑

再到西班牙看了高第的聖家堂

還到了紐西蘭看了美麗的螢火蟲洞

嗯......

以上都是夢遊不是旅遊

(路人甲:ㄟ~不要欺騙專心閱讀的讀者好嗎?

我:這些年是有出去玩但是想到要寫遊記就好懶

這次我要一鼓作氣~愛台灣!!)

新聞不斷播放我們的旅遊業正經歷寒冬

因為陸客銳減導致旅行業者哀鴻遍野

突然想到小的時候

台灣經濟起飛並且還有反共大陸的思想

所以當然不可能有陸客都還戒嚴咧

(路人乙:妳被發現年紀了~

我:怎麼樣!我就是老!!你把我送養老院啊!現在有很多IT阿婆,我可以卡位一下)

家庭旅遊幾乎都是國內旅遊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還蠻有趣的

我還跟小學同學的家人一起出去玩 

所以說

既然恢復成從前

沒關係

我們就自己愛台灣吧!

從前是家人帶我們去玩

現在我們長大了換我們帶他們出去玩

所以這次的行程有更老的人家XD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寫遊記

(路人丙:廢話妳已經又說很多了

我:喔~真的嗎?!沒有重複說就好因為重複說的話就表示我喝醉了XD)

Day102.jpg之前因工作的關係有常跑花蓮一陣子

雖然花蓮不是我的故鄉

但是我卻非常喜歡花蓮

只是案子結案後好幾年都沒再去花蓮看看了

出去玩樂

開車的人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蘇花公路

所以我建議大家

如果要去花蓮遊玩儘量坐火車

除了大家可以在車上休息之外

其實火車上沿路的風景也很漂亮

那到花蓮沒有車怎麼辦呢?

這時就要看你們規劃的景點了

這次是兩天的小旅遊

我們沒有去太魯閣純粹玩花蓮的北部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租一台車的和運假期並且搭配飯店住宿一日

當然年輕捧油也可以選擇出租摩托車

花蓮火車站附近很多租摩托車的商家

不過出門在外老話一句就是要注意安全 

畢竟路況不熟悉所以使用交通工具都不要搶快

需謹慎行駛才行

那如果天數多又想去太魯閣怎麼辦呢?

其實花蓮當地也有很多辦理太魯閣1日遊的旅行業者

可以先在網路上搜尋一下了解評價

老實說參加當地旅行社的太魯閣1日遊也是會比自己開車來得更安全

畢竟人家每天在開

我們可能20年才開一次XD

雖然我會開車

但是對於嚴峻的山路我還是不太在行

(路人丁:可是也是有遊覽車出事的

我:大部分都是落石...屬於天災這個應該是跟命運比較相關)

Day103.jpg

出了花蓮車站

要去取出租車時

車站前的草地有很多公共藝術

這個很像復活島的摩艾戴頭盔

Day104.jpg

一進到和運租車

就看到

無所不在的五月天(這句是我五迷朋友跟我說的)

Day105.jpg

取了車後

馬上就奔去吃中餐

我們吃公正街包子

喔...

不是

我們只是經過

之前來工作時有吃過了

評價是真的便宜

至於美味嗎?

他其實就是縮小的肉包還算不錯

沒吃過的朋友是可以吃看看

因為也不貴

 但我們肚子有限而且又有長輩

所以這次就不吃它了

如果排了很多行程要走

可能就不適合在排隊上浪費時間了

除非旅遊的主題是"排隊之旅"那就可以安排這個行程

Day106.jpg

噹朗噹

鵝肉先生!!

這可是我朝思暮想的啊!

因為台北的鵝肉都好貴而且大多不好吃

花蓮的鵝肉先生好吃價格跟北部眾鵝肉相比相對實惠了

Day107.jpg

感覺鵝肉就要配米粉

這是我啦~

大家愛配什麼就配什麼

Day108.jpg

喜歡吃鵝血糕的來鵝肉先生一定要點來吃

我只能說~~

這才是真的鵝血啊!! 

至少我在台北吃到的都不是這個味道

不知道是什麼血

因為長輩有養生的觀念

在所以我們不能點鵝肝

年輕的朋友敢吃內臟類的一定要點鵝肝

絕不會失望

Day109.jpg

他也有雞肉類的產品

但是我依然推鵝類產品

line04.jpg  

Day110.jpg

吃完中餐我們先到美飯店Check In

但是要到下午3點才能入房

飯店雖然是間老飯店

但是老實說保持的很不錯

整體感也很好

後面會有更多它的圖片

這邊就先不多說了

Day111.jpg

這個算是我們的新景點

因為從前沒來過

知名的網路當紅景點

雲山水

不過我們去得那天天氣不太好而且又熱

Day112.jpg

水面上的落羽松

雲山水整片園區都屬於私人的產權

能夠維持這一片地區

真的是需要花費不少金錢

重點是還免費開放讓人參觀

可以算是佛心來著了

Day113.jpg

不過我們本來想要在裡面喝個咖啡消費一下

卻因為太熱而作罷

他的咖啡座是在草地上吹自然風

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那片喝咖啡的草地

狗屎多到不踩到都不太可能

(路人甲:那妳有沒有踩到? 我:為了這篇文章不要讓讀者感覺到味道官方說法是...沒有~)

如果是遊客帶毛小孩來

真的要有公德心

不然遲早自己會踩到XD

結果長輩就在旁說...

「只有聽過貓屎咖啡

但這邊的咖啡可能可以成為第一間的狗屎咖啡」(玩笑話)

Day114.jpg

這是雲山水中的民宿

蓋得很漂亮

還蠻像我在美國時的家

line04.jpg

Day115.jpg

因為雲山水跟鯉魚潭順路

所以去完雲山水就去了鯉魚潭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怎麼拍鯉魚潭都不好看

而這次時間不夠所以只能看看小鴨了

我們曾經走路繞鯉魚潭一圈

大約要2個小時

而且那天天氣很好

還看到了超美的夕陽而且湖的各個角落都有不同風景

如果有時間的朋友

真的可以選擇繞潭一周

Day116.jpg

薑母鴨的命看來比黃色小鴨的命好上許多

(路人乙:是紅面番鴨啦!變成薑母鴨要等冬天~

我:所以牠這樣是屬於完全變態還是不完全變態

路人乙:那是昆蟲不適禽類好嗎?)

原本以為只會看到一隻薑母鴨

沒想到他太好命可能娶了好幾個老婆又生了好多隻小鴨了

重點是現在鯉魚潭有紅面番鴨FUN暑假7/1-8/13

我記得剛有水舞成立的時候

我們晚上有看過一次

但那時還沒有小鴨

現在這個活動又有鴨又有水舞而且從下午就有水舞了

不過聽說晚上的節目更精彩還會有更多的表演

但因為這次晚間安排了逛夜市的活動

所以就沒辦法再看一遍晚上的水舞了

line04.jpg

Day117.jpg

這個景點是因為迷路後來乾脆去看的花蓮港

剛好有一個石雕藝術季的活動

我們就開車進去了

只是因為藝術家都在港邊雕石頭

全部都是石粉

我們完全無法靠近

所以就在周邊參觀

Day118.jpg  

港邊擺放著石雕藝術品

Day119.jpg

港邊有一間維納斯畫廊開放參觀

Day120.jpg

除了這次石雕藝術季大石代的作品展覽之外

還有一些台灣藝術家的畫作

Day121.jpg

還有一面不同時代腳踏車的牆

Day122.jpg

這個插頭藝術品還蠻好玩的

可能是巨人國用的

Day123.jpg

畫廊內備有紀念明信片可以索取

質感不輸外面販賣的呢

馬上收起來變成紀念品

Day124.jpg

接下來就到了晚餐時間了

東大門夜市登場

嗯...天還很亮所以很多攤都還沒開始擺

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它真的很大

所以走完全部應該天也黑了

Day125.jpg 

東大門夜市規畫了很多區塊

而且走道也很寬敞

逛起來真的挺舒服的

Day126.jpg

來花蓮總要吃點感覺是當地的料理

(原住民:我們好吃的東西很多的啦!不要一直覺得我們吃石板烤肉好不好?

我:拍ㄙㄟ 拍ㄙㄟ)

加上家人肚子極餓

所以馬上買了一份吃

還不錯吃

Day127.jpg

這個是正當冰

蠻好吃的

無奈肚子不夠多

不然每一種口味都想吃看看

Day128.jpg

還有吃了我喜愛的硬口感的玉米

其實吃了不少東西

不過也有吃到地雷

夜市嘛~

總是會有這種情況發生的

至少不會發生最壞狀況

就是...

又難吃又貴

所以很快就能釋懷了

(路人丙:妳也太容易釋懷了吧!! 我:不然能怎麼辦~催吐嗎?)

東大門夜市非常有它的特色

而且沿路都有原住民或街頭藝人表演

也有一些夜市的遊戲攤販像是射飛鏢打氣球之類的

其實還蠻好玩的

Day129.jpg

沒有騙大家

有圖有真相

真的是從天亮逛到天黑

而且我們還有一大區塊沒逛

很多東西沒肚子吃

這也是今日的最後一個景點了

Day130.jpg

回到美飯店整個天色都暗了

逛了一下他的禮品街

有泰國香氛品牌THANN和HARNN的專賣店、亞藝影音、還有一間大間的紀念品商店

美侖飯店本身的娛樂還蠻多的不過我們這團沒有小孩子

所以很多只能用看的了

如果有小朋友的朋友去花蓮也可以研究一下美侖飯店設施還挺有趣

大人除了健身房之外

還有一個室內攀岩場是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

第一天就這樣介紹完結囉!!

謝謝收看

至於第二天...

好!我會努力生出來的!!

(路人甲:我們不想看耶!

我:好吧!第二天就是一大早坐火車回家了這樣你開心了嗎?)

下面是相關資訊

如有需要可查閱有官網或FB的我都直接放上了

line04.jpg

鵝肉先生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03-833-1902

雲山水民宿

鯉魚潭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花蓮維納斯藝廊

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

花蓮美侖大飯店

arrow
arrow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