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01.jpg

  為了這個花蓮之旅的遊記

我的部落格可能因此而倒閉

因為遊記實在難產啊!!

再加上最近身邊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事情

真的是頗為忙碌

我還是努力的要把這遊記給寫完

雖然暑假都已經結束了

(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我們不想再看遊記了啦!!快點寫新的別種文章!!

我: 嗯...為了怕妳們被火燒到亂買東西所以這幾個月我來當消防隊!大家想買東西時來看無聊的遊記滅火!!

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妳的文章從來都是消防隊好嗎?從來都沒有生火文!!)

花蓮遊第二天的早晨就從美侖飯店開始吧

上圖是從旅館往外看的風景視野不錯

Day202.jpg

因為太早起床所以就至飯店的周邊散步了

老實說

住美侖飯店真的不用安排太多的行程

雖然它是個"有歷史"的飯店

不過飯店內的設施如果真的要玩其實也夠玩了

Day204.jpg

雖然我覺得它的外觀看起來很像醫院

但老實說飯店的整潔度跟整體感真的很好

而且房間的價格也很合理

我可能是老派的人

所以我沒有很愛住民宿

雖然也是有很多高檔的民宿可以嘗試

也嘗試過

但是個人喜好.....嗯...還是飯店XD

Day203.jpg

美侖的這個人工瀑布

非常漂亮

不是那種小型的人工造景

其實還蠻大的

而且飯店後面的小山坡走一圈其實就有點累了(老了...a10.jpg  )

所以散步完直接就去餐廳吃早餐了

Day206.jpg

 餐廳的空間讓人很放鬆

早餐也很豐富

其實住比較好的旅館飯店

我最期待的並不是房間

而是"包肥"(buffet)

Day205.jpg

這是飽餐後離開時拍得照片

至於有什麼好料...

為了別人用餐的品質所以我沒拍食物

總之中間那圈就跟右邊的吧檯都是擁有豐富的食物的

總會找到你想要吃得種類的

Day207.jpg

吃飽後又走去外面的大草皮看了一下人造瀑布就準備出發至下一個行程

七星潭了

line04.jpg

Day208.jpg

從前的七星潭我比較喜歡

這次去七星潭

靠近七星潭的幾條小巷道全都開了民宿

看上去非常的擁擠

好險七星潭本身倒沒有什麼改變

只是天氣太熱

老人家實在待不久

決定去最靠近七星潭的柴魚博物館

Day209.jpg 

登楞!!

整個空氣中瀰漫著柴魚的香氣

為什麼呢??

火燒房子了啦!!!

剛好那天七星柴魚博物館凌晨大火

當然我們無法至這個景點了

因為消防隊都去了!!

所以我說這篇是"滅火文"完全無誤

直接給大家看到了消防隊的水管了

line04.jpg

Day210.jpg 

沒了柴魚博物館

只好去花蓮酒廠產品推廣中心了

感覺旅行團一定要在行程中加一些買東西的行程

我們這個偽旅行團當然也是要加這種行程

Day211.jpg

大型鐵皮屋裡賣很多名產

除了酒廠自己出品的產品之外

也有一些東部地區的名產

Day212.jpg 

還有一些展品可以參觀

重點是

夏天很涼快

因為有冷氣吹

至於我們買了什麼呢?

沒記錯的話...

是花雕雞泡麵跟花雕東坡肉泡麵

採購完畢後繼續下一個行程

line04.jpg

Day213.jpg

慶修院

相信很多人去過這了

從我第一次去一個人也沒有

到現在變成知名觀光景點了

連停車場都蓋出來了

這是一個日本的寺廟

日治時期鼓勵日本人移民台灣的花蓮而建造的

如沒記錯的話

慶修院以日本禪院分的派別來看它是"真言宗"所創立的

其實日本禪宗非常有意思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深入研究

在這我就不囉哩八說了

Day215.jpg

也從不用門票

到現在需要買門票才能進入

不過這門票可以扣抵裡面紀念品部的消費

Day214.jpg 

我好像每次來都有拍它

很久前它旁邊擺了顆橘子

這次被圍了紅披風了

Day217.jpg

剛好夏天慶修院有夏祭的活動

所以看到了很多感覺涼爽的風鈴

聽著風鈴的鈴鈴聲

可以不用吹冷氣(真的嗎?...嗯...我覺得不行XD)

Day216.jpg

非常小巧可愛的禪院

其實當時主體只有這一棟

所以後面的紀念品部啦還有這幾年新加的枯山水庭院

其實都是後來增建的

大家有機會去花蓮時可以去瞧瞧

雖然現在人真的是爆多

但是...修復如此漂亮的日本寺廟

還是值得一看的

line04.jpg

Day218.jpg

接著我們至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從前的花蓮酒廠

在修復之後開放為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也是因為這裡我才開始認識花蓮的

整體修復之後我還沒來過

剛好利用這次的機會來參觀

不然之前都是看到他殘破的樣子

Day219.jpg

因為是平日所以人不多

但聽說假日有活動時人是不少的

只是因為他腹地大就算人多應該也不至於擁擠

Day220.jpg

各個倉庫已變成可以閒晃賣文創產品的店家了

冷氣非常的涼快

真的非常舒適

因為時間靠近中午

所以我們就在園區裡尋覓吃午餐的地方

Day221.jpg 

登登登登

這就是尋覓到的午餐地點

恆好~~

老實說

真的很好

也算目前我們看過古蹟再利用做得很好的案例

Day223.jpg

餐廳的整體動線也安排的很流暢

後方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

前方則是利用一個吧檯(圖片左邊)

來做倉庫的左邊販賣部及右邊用餐區的區分

Day231.jpg

因為原本是倉庫

所以用餐空間非常的寬敞

Day222.jpg

這個則是販賣部

從裡面往外拍的樣子

左方就是區隔的吧檯

Day224.jpg

菜單非常的豐富

主打西班牙料理

我們點了幾個菜大家一起分享

Day226.jpg

這是前菜捲西班牙捲餅佐莎莎醬

非常清爽好吃

而且我記得價格挺實惠應該是$150 

重點是有四捲而且一口絕對吃不完這樣

一般來說

我不會對這種感覺很文青的餐廳抱有太大的期望

我吃過的文青餐廳通常是

很文青價格高但不好吃

不過吃到他的前菜

就讓我對文青餐廳改觀了

真的好吃

Day225.jpg

這是甜照燒嫩牛頰寬麵

這一道菜NTD.380但是包含了沙拉、麵包、濃湯跟飲料

假如你想要再來個甜點並且升級原本制式搭配的飲料換成你想要喝的別款則再加NTD.100元

原本我們都沒加

但吃到後來後悔沒加100元來個甜點+更換飲料

因為我們還是跑去單點了甜點了

而且也很好吃

Day227.jpg

然後這是脆皮油封豬五花

NTD.399(一樣是套餐)

雖然叫五花

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相當好吃

而起擺盤也還蠻認真的

Day228.jpg  

這道是西班牙海鮮燉飯

NTD.380(一樣是套餐)

算是目前我吃過西班牙海鮮燉飯中好吃的了

主要它用生米去煮這道菜所米吃起來口感不會軟爛還保有米原來的香味

總之相當好吃

Day229.jpg

因為這篇圖片已經太多了

所以其他的飲料啊麵包什麼的...我就不放圖了

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別的部落客

單獨撰寫恆好這間店的BLOG文章

這是後來跑去加點的甜點

蜜香紅茶泡芙 NTD.75元

好好吃喔...

我們還點了檸檬塔

也相當好吃

總之都沒讓我們失望

(路人乙:妳完全無法成為美食部落客..

因為這餐廳妳從頭到尾就在這個好吃那個好吃不然就是相當的好吃~一整個介紹很爛超詞窮的!

又完全沒有臉部表情的表演看起來很乾耶!!

我:所以你沒發現我很少寫食記...因為好吃的東西我都只顧著吃連拍照都不拍了)

吃完後我們逛到隔壁的販賣部

Day230.jpg

順便結帳

它的結帳櫃台在販賣部

  Day232.jpg

販售很多進口的生活產品

Day233.jpg 

而且餐廳在販賣部的後方還有附設兒童遊戲區

所以有小朋友的家庭

可以讓小朋友來這邊玩

它們擺著讓小朋友玩得玩具

也都是進口很不錯的安全玩具

看了我都想進去玩了

(路人甲:這位捧油!妳不增產報國就算了還要跟小朋友搶玩具!這是不允許的行為~)

總之恆好真的很好

有去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朋友真的可以去嚐嚐

line04.jpg

Day234.jpg

吃飽飯後我們到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從前也是不需要門票的

不過這次去也開始收費了

一樣是可以抵紀念品部的消費

Day235.jpg

松園別館遠眺的景色還蠻漂亮的

Day236.jpg

記得有一次去剛好遇到詩歌節

還有詩人在台上吟詩

好多人在旁邊聽

這次沒有活動不過檯子還在原處

line04.jpg

Day237.jpg

接著我們去看將軍府

原本以為這個案子應該已經完成修復了

沒想到

還沒修復

而且這個案子感覺已經停滯了

line04.jpg

Day238.jpg

離搭乘回程火車還有一段時間

原本我們是計畫買曾記麻糬

但車上的長輩說

要買阿美麻糬

因為他們那個年代流行的是阿美

為了當個孝順的好小孩

所以帶了長輩去買阿美麻糬

老實說這個景點還真不錯

不過我沒有多拍照片都在試吃中度過

2樓開放參觀展示麻糬製造過程還有阿美麻糬的歷史

然後1樓則是販賣部

整個展覽販售部都有冷氣

還有乾淨的化妝室

而且購買麻糬也有打折

還蠻好玩的

真的很像旅行團又帶去買東西了

line04.jpg

因為中午吃得太好

所以晚餐就簡單的還了車買了鐵路便當準備在火車上吃了

Day239.jpg

這間還蠻好吃的

Day240.jpg

看了我又有點餓了

Day241.jpg

普悠瑪號很舒適快速

真的建議坐火車至花蓮遊玩

除了免除了開車當司機的人之辛苦之外

蘇花公路也相當的不好行駛和危險

Day242.jpg

回程的風景也很美

終於

我把這遊記寫完了

耶!!!

收工

(路人乙:不要忘記附上所有相關連結 我:呃...)

 

line04.jpg

美侖飯店

花蓮酒廠推廣中心

慶修院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恆好

松園別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