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我承認我是一個極度不賢慧的女人

所以如果要問我怎麼做菜、縫衣服...

呃...我全部該會的都不會

就算會也是屬於那種煮出來的食物讓人害怕

縫出來的衣服很粗工的那種人

但我很有研究精神

對於這種不該會的很簡單的

我會(舉手)

剛好最近天氣逐漸轉涼

所以這個月的月經文

就教大家做天然護唇膏吧!

(路人甲:妳確定妳教得做出來的護唇膏可以用嗎? 會不會擦下去嘴唇就爛掉

我:相信我!!我有信心!!我擦了很久都沒爛而且還頗獲好評

路人甲:誰給妳評價的???

我:拿到過護唇膏的捧油們XD

路人甲:那是他們安慰妳吧!!)

第一張圖就是我們要準備的東西(由左至右)

1.甜杏仁油

先說明~我是買可食用的甜杏仁油

一般如果沒注意都是賣按摩用的甜杏仁油

這類的甜杏仁油可以按摩外用

但是護唇的話很可能會吃到

所以我們還是買可食用的甜杏仁油比較安全

我會把我這罐在哪買的連結放在下面

因為台灣好像賣可食用的甜杏仁油還真不多

2.椰子油

最近很流行生酮飲食所以椰子油變得很好買

我買得是我自己很喜歡的牌子布朗博士

當然你可以買你自己喜歡牌子的可食用的椰子油

3.蜂蠟

我直接跟我常買蜂蜜的養蜂場購買的

賣化工產品的地方也是可以買到做護唇膏的蠟

但我比較假ㄍㄠˊ一點

一樣是買純天然的

大家注意一下如果跟養蜂場購買蜂蠟的話

要特別跟他們註明要買無雜質的蜂蠟

因為蜂蠟的功用很多

有些產品是不需要無雜質的蜂蠟製作

但是護唇膏是需要無雜質的

你應該也不想要做成101忠狗花色款的護唇膏吧

所以記得買無雜質的蜂蠟

是說我圖片中的那塊真的太大了我看做50罐護唇膏可能都還有剩

大家可以看我後面的比例依造自己的需求買少量就行

而且儘量買小塊小塊的看到後面大家應該就知道為何要買小塊小塊的了

好!!

把上圖的三罐全部丟到鍋子裡煮最後護唇膏就做完了

(路人乙:愛教不教的妳網誌關起來好了!! 我:我懶癌3期~好想一直滾來滾去)

002.jpg

再來準備這些工具我由左至右介紹

很多大創都可以買得到

1.鍋子

我都是用食品級的東西

所以其實拿家裡的鍋子就可以了

不過因為是油所以最後要洗得時候記得用熱水

不然很難去油

2.計量匙

大創有賣通常放在廚房用具處

3.做章魚燒用的湯匙

大創也有賣

如果沒買到

其實用一般湯或是比較好倒的耐熱量杯也行

4.刨刀

其實圖片中大創買得這個不是很好磨蜂蠟

後面會看到比較好磨的款式

建議用金屬的

塑膠的我覺得應該磨不了蜂蠟

012.jpg

最後要準備的是

這種小罐子

可於瓶瓶罐罐購買

或是有些化工原料行也會販售

003.jpg

壹、開始磨蜂蠟

這是我在大創買得刨刀

但是實在不好磨

蜂蠟有黏性

建議買一個它專屬的刨刀

因為之後刨刀要清潔真的不容易

一樣是要用熱水來洗

004.jpg

這種可以磨高麗菜絲或是牛蒡絲的圓孔狀的刨刀

比較好磨

這是做護唇膏最累的一部分

因為蜂蠟真的很黏

但是在磨的時候可以聞到蜂膠滴劑的味道

所以說買蜂蠟最好買小塊一點的

這樣你在磨得時候手比較好拿

不然如果拿我照片第一張那麼大塊的蜂蠟

我只能說穩死的

根本磨不動

一定要切塊才能磨

照片是拍大塊得比較清楚

但買得時候有小塊的就買小塊手拿得住的範圍最好

不然就要自己切了

那也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005.jpg

滿滿的乳酪絲

是蜂蠟

為何要將蜂蠟磨成絲呢

因為油的沸點比較快達到

如果太大塊丟下去

到時油已經達到沸點

但是蜂蠟卻還沒融化

等油熱度超過沸點就會變質出現怪味了

這樣護唇膏就會失敗了

所以一定要磨成絲才能融化的剛剛好

008.jpg

貳、拿出計量匙

4匙的蜂蠟

006.jpg

4匙的甜杏仁油

007.jpg

4匙的椰子油

其實三樣東西的比例就是1:1:1

009.jpg

都放好了之後

參、開火

010.jpg

加熱後非常迅速的

全部都融化了

看到全部都融化後

馬上將火關掉以免油燃燒過頭變質

14.jpg

肆、將食用香精迅速加入融化的油裡當你聞到足夠的味道時就代表夠了

這個步驟可以隨個人喜好決定要不要加

因為是護唇膏

所以我買了美國進口capella品牌分裝的食用香精

假如今天你不把這個當護唇膏而當指緣油來擦得話

其實加一般精油就可以了

但一樣的概念因為是護唇膏我怕吃到

所以就買食用級的香精

011.jpg

伍、快速裝盒

因為油一冷卻馬上就會結固了

所以盒子都要先打開準備好

這樣才能避免來不及的狀況

013.jpg

陸、最有成就感的時刻來臨了

結固啦!!

看起來真漂亮(自己講的XD)

不騙你

真的很好用

比很多外面買現成的都還要好用

而且一個可以用一整年都沒問題

當然也能當指緣油來用

只是為了一個護唇膏

買那麼多有的沒的究竟划不划算

這個問題嗎???

其實我大概都秋冬做一次

然後分送給親朋好友

(路人丙:這算做公關嗎? 我:不怕被我害死的人就享受得到XD)

等親朋好友都差不多用完時

就有人發聲說

ㄟ...妳有做護唇膏嗎?

然後我就再做一次

end.jpg

重複簡單作法

1.4匙甜杏仁油

2.4匙椰子油

3.4匙蜂蠟

4.開火全融

5.迅速裝盒

上述的數量可以剛好做3個歐舒丹香膏的容量跟再大一點的那3個

就是上圖照片那六個數量

剛剛好

不多也不少

謝謝收看!

祝福大家都有一個不乾裂的嘴唇可以度過寒冷冬天

line04.jpg  

食用甜杏仁油-風天然(也有賣食用椰子油)

甜杏仁油

椰子油

布朗博士

蜂蠟

甲農蜂蜜

罐子

瓶瓶罐罐

食用香精

蝦皮購物搜尋食用香精cap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