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大家好!!

今日無廚藝之"窮婦QQ"

要教大家製作金棗蜜餞

為什麼會有這篇呢?

因為我怕我明年自己要做時會忘記

所以...

做一個紀錄順便給自己看一下

的產季是11月至隔年的3月

所以目前有看到想做的話就趕緊買吧!!

前幾年就很想嘗試一下

結果每次看到

就想說下一次再買

結果

結果

就這樣...

過了好幾年了~~~

(路人甲: 人生難得幾個秋啊~不做不罷休~

我:已經選完了喔!這首現在已經沒人唱了~

而且不要亂改歌詞好嗎?請唱別首~謝謝!!)

今年看到

馬上買了一斤

然後就

成功啦!!!

以下都是以一斤為主要的計量單位

今年一斤台北的價格大約落在50-60元之間

說不定朋友們可以買到更便宜的

那就更好囉

準備食材如下:

很簡單呦!!

1. 1斤金

(橢圓的呦!)

2. 300g冰糖

(大約裝滿整個普通吃飯的碗之容量,不要給我拿大碗公那種)

3.鹽

(不需太多但需準備)

4.容器

(玻璃的最好不然遇熱容易有塑化劑)

有沒有很容易的感覺

對!!

就是這麼容易

連"窮婦QQ"都會做的東西

是很難失敗的~

line04.jpg  

首先

先將金洗淨

不洗也可以

如果你不怕吃了拉肚子或是灰塵的話就不要洗XD

之後再用鹽水稍微泡一下

皮的澀感會去除一些

之後拿一隻牙籤照顧每一顆金桔

把每個金從蒂的地方戳一個洞

煮得時候會膨脹如果沒有個出口有時候會從側邊爆開

這樣就不好看了

戳個小洞也可以讓糖滲進去快一點

不過

懶得戳也可以

(路人乙:妳一下叫人家洗乾淨不洗也行一下叫人戳洞不戳也行,

妳乾脆說不要做也行好了!!

我: 對!不做也行~直接去買來吃就好~

不過做了你就知道外面賣的東西

真的不會比自己做來得安心

因為當你知道自己的製作成本時

就知道外面賣你的那個價格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

line04.jpg

第二階段

煮糖水

002.jpg

先將一整碗的糖倒入鍋內

然後一般的飯碗盛1/3碗的水

也倒入

開中火

煮糖水

我覺得做金蜜餞就是完全不能偷懶

你一直要顧著

不然很容易燒焦

就當作是看著糖慢慢的溶化

療癒心靈吧!!

煮到糖差不多化了後

就放入剛剛準備好的金桔囉!!

line04.jpg

第三階段

放金

003.jpg

此時一樣中火煮

然後可以偷偷休息坐一下

大約過個5分鐘去關照它們一下

翻動一下

 

line04.jpg

 

第三階段

關小火

004.jpg

在這個階段中你會發現有些白色泡泡浮在上面

這是正常的

裡面有氣啊!!

如果你覺得看起來泡泡很討厭的話

可以把泡泡撈掉

(路人丙:我知道不撈也可以 我:呃...被發現我又要亂說了)

然後你會發現金桔慢慢越來越小顆了

然後滿滿的金香味

免費的純天然的精油啊!!

可以多聞點

但是這時還沒完全煮好

必須關小火慢慢煮

把糖味煮進去

 

line04.jpg

第四階段

接近半透明狀態時

加一小匙的鹽提味

(路人丁:嗯~我知道不加鹽也可以

我:呃~又被發現了)

006.jpg

漸漸的每一顆金變成半透明狀

此時就快要成功囉!!

不過這樣慢慢煮

1斤的金大約要煮一個小時左右

中間要不停地去關心它們

才會變得透明漂亮

不會燒焦壞了一整鍋

 

line04.jpg

第五階段

準備起鍋

 

005.jpg

有沒有

有沒有

很半透明了吧!!

中間黑黑的籽都看到了

 

line04.jpg

第六階段

找個容器裝

007.jpg

我是裝在韓國樂扣玻璃的保鮮盒裡

因為家裡之前的果醬罐

都被我丟光了

不然我覺得裝在果醬罐裡

應該會很漂亮

等待冷卻後

就可以冰到冰箱囉!!

 

line04.jpg

第七階段

拿來吃

嗯...

這個應該就不用講了

可以單吃

也可以拿來泡熱水喝金

天氣冷熱熱喝

挺舒服的

 

line04.jpg

有興趣的朋友

看到金記得馬上買呦!!

不然一錯過

可能就要明年..後年..大後年...永遠了~~XD

C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