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各位!!我的一整個2月都在病中渡過

可能是之前對自己太好的報應

家人病完換我病

先是流感之後月經再來又腸胃炎

唯一的好處是今年過年時完全無法大魚大肉

所以...沒!有!變!胖!!!YA!!!!

(這算是換個角度想比較快樂嗎?!)

這樣每月一文就少一篇了呢...

怎麼辦呢?!

對於自己很有要求的我~

(路人甲:真的是這樣嗎?我覺得不是!! 我:不是嗎? 飄走~~~)

會很努力嘗試這個月寫兩篇的!!

002.gif  

如果沒有去上茶道課

我可能完全不會注意SOU-SOU品牌

茶道教室的同學們每個人講到SOU-SOU都有一大堆的心得

簡單的說SOU-SOU這個品牌是一個將日本傳統服飾改良成可以日常穿搭的衣服

而且完全結合了日式文化的特色

讓SOU-SOU一戰成名的應該是分趾鞋

92973200.jpg

圖片取自SOU-SOU官網

早期的日本分趾鞋通常是塑料的工作鞋

而製作分趾鞋的技術也因為日本人工越來越貴導致大部分製作分趾鞋的廠商都至中國了

而SOU-SOU堅持的日本製造也讓日本少數製作分趾鞋的廠商又開始有了春天

我沒有買過分趾鞋

但是從每個星期上茶道課都必須著足袋就可以猜想

分趾鞋應該是挺舒適的

62951417.jpg

圖片取自SOU-SOU官網

我這次買了這件高島縮 薙(なぎ)ジバン系列的上衣

實物有比圖片還好看

因為看到灰色的菊花部分實品是銀色的

所以整體看起來還蠻有精神的

002.jpg

雖然是棉料但是這個系列的棉料卻是有點硬挺透氣度相當好

之傳說中的高島縮

(其實我也是買了才了解這是高島縮XD)

62951417_o2.jpg

圖片取自SOU-SOU官網

我只有買上衣打算搭配牛仔褲穿

為了看起來日本味不要太重

62951417_o3.jpg

圖片取自SOU-SOU官網

像模特兒這樣穿一整個就好日本喔....

62951417_o4.jpg

圖片取自SOU-SOU官網

我很喜歡領口的設計

沒別的原因就是覺得跟一般的領子不太一樣

然後又不用繁複的像日本浴衣一樣綁來綁去的

62951417_o5.jpg

圖片取自SOU-SOU官網

背面跟正面看起來也一樣

這樣穿錯邊也不會尷尬

(路人乙:這位朋友!!妳不要亂介紹好嗎?衣服穿反脖子會很卡好嗎? 我:沒錯!!原來你也有穿反的經驗啊!!)

62951417_o7.jpg

圖片取自SOU-SOU官網

在袖子的部分也是改良款喔

SOU-SOU也有賣袖子比較大的款式

但是因為我這個人比較粗魯

怕吃的東西把袖子弄髒

所以先練習買小袖款的

如果覺得自己有因此變秀氣

或許會再嘗試買個大袖的試試

003.jpg

這次購物剛好遇到的3月的雛祭

也就是俗稱的娃娃節就是日本女兒節

當時在買的時候並沒有仔細看介紹

等收到貨時發現奇怪怎麼多了兩張書籤才知道

喔~好像買滿3000日圓的樣子就有送這兩張可以掛在牆上的卡片

004.jpg

還挺可愛的

並且還附送了一本2月份的型錄

005.jpg

SOU-SOU其實很全方位

無論男女老少的衣服或生活用品都有

也常跟不同品牌推出合作款

就連台灣的全聯都可以發現SOU-SOU的蹤跡(扣點數換買菜的手拉車或保溫瓶、盤子...)

006.jpg

不過同上茶道課的男同學表示

SOU-SOU的男性服裝太有個性

他自覺比較不適合自己

其實我覺得女款的服飾也不是每款都適合我

還是要多加挑選並且跟自己現有的衣服來做搭配

不然一不小心整體感就會太過東洋風了

但如果你就是想要東洋風的穿著的話

那沒關係就儘量買囉!!XD

 

007.jpg

SOU-SOU的配件也很多

只不過所有的產品其實都是限量的

常常你想買時就看不到了不然就是沒有你的尺寸了

008.jpg

SOU-SOU也有出MOOK雜誌

剛好這本裡有我買的衣服

所以看到時一驚

左邊那位女子的上衣

009.jpg

剛看到SOU-SOU的布料設計

覺得很像芬蘭品牌Marimekko的感覺

看了這本書後才知道

原來SOU-SOU的布料設計師-脇阪克二先生曾經是Marimekko的設計師

所以風格之於設計師跟藝術家都是非常重要的

但形成風格卻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010.jpg

對SOU-SOU這個品牌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這本書

002.gif

SOU-SOU的日本官網

可以寄送全球

我的衣服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