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我好像很久沒有發遊記了

其實這幾年遊玩從來沒少過

但是卻沒什麼想要分享的動力

這是為什麼呢?

某些地方我真的覺得...很無聊.....

某些旅館我真的覺得...

大家去那邊玩不用住那個旅館住別間也沒什麼關係

就這樣挑三撿四的

所以我發遊記的機會就少了很多

(路人甲:主要是妳懶 我:這也可以是一個原因XD)

但今年去太魯閣遊玩住了晶英酒店

真的覺得如果有打算去太魯閣遊玩

這個酒店還真的可以住他一次

002.jpg

晶英酒店之前有推什麼開BMW住晶英的行程

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所以在門口就擺了一台可能是這個行程讓客人使用的BMW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行程的訴求究竟是什麼樣的族群咧

會去太魯閣的人大部份還是以自行開車的家庭居多啊

如果我要參加這個行程

變成我必須坐火車到花蓮新城站然後再請飯店人員在車站接我

然後到了晶英酒店後再開它們提供的BMW???

然後我要開去哪?

開去燕子口?長春祠?....

既然想要開車了

那...我就直接自己開過來就好了

而且這台BMW的車型也不算挺特別

而且我發現酒店停車場很多房客的車都比這台還要好了XD

如果說是什麼昂貴的限量版車型說不定還有些吸引力

所以它這個行程就讓我小小吐槽一下了

當然還是有可能會被吸引過去的族群

但是我確定不是我

(路人乙:我看得出來。 我:對!我不用那台車就直接過去住了)

太魯閣晶英酒店位在天祥是從前的蔣公行館

所以拿來當酒店使用的話就不會太大房間也是有限的

但是整體感和居住的品質真的很不錯

以我這個只愛住飯店不愛住民宿的經驗

他真的很不錯了

(路人丙:妳這樣是說是瞧不起民宿嗎?

我:不!有很多民宿跟星級酒店同等,

但我純粹就是不太喜歡麻煩人家的感覺,

雖然也是有給錢,但就是感覺是住在別人家裡

路人丙:妳想太多了,他們只是叫民宿但是主人都不在家)

004.jpg

晶英酒店一進去會看到左右兩邊有兩隻金絲雀

下午入房時比較無法發覺牠們

因為晶英酒店生意實在太好

整個大廳都是人

完全不會聽到金絲雀在叫

但是隔天早上這兩隻就會一直叫個不停

005.jpg

這邊叫完那邊叫

聲音還挺好聽的

006.jpg

大廳的休息區也很多

只要一坐下來

服務人員便會拿迎賓茶給你喝

我這天喝到的是烏梅汁

007.jpg

這是後方的休息區可以看到整個旅館

008.jpg

櫃台是在正中間

不過前後櫃台都有人員服務

但入住登記還是要排隊等候

再說一次

因為它生意真的很好

不管平日或假日房間都極為難訂

所以如果有想要去太魯閣晶英酒店遊玩

絕對要提早規劃

009.jpg

因為帶了家人

這次入住的是兩大床的山嵐家庭房

010.jpg

浴室空間也不小

只是晶英酒店的備品跟室內香都是沐蘭這個品牌的

香味我認為挺過度不會讓我一直想努力吸

家人還偷偷跑去開往戶外的落地窗想讓香氣散快一點

並且表示房內的香味沒有跟國際接軌

(我心中OS:這是什麼形容詞啊!不過又還蠻貼切的!!)

013.jpg

有兩個洗臉盆

也就是可以同時兩個人刷牙

我其實還蠻喜歡兩個洗臉盆的

但不是每個酒店都有這種配備的

014.jpg

有淋浴也有浴缸

淋浴蓮蓬頭使用起來

水的強度梢有不足但還可接受

浴缸也能泡澡並且備有浴鹽

就不要問我泡澡的港結了

我的"好朋友"跟我感情非常好

每次出去玩她都要跟我一起去玩

所以害我也不能游泳更不用說泡澡了

011.jpg

兩張床的中間還有個沙發

其實這個寬度有再加張床空間了

012.jpg

陽台還有情人雅座

但是夏天真的太熱

根本不可能坐在那邊

拍完這張照片我就馬上進入室內吹冷氣了

015.jpg

小櫃子裡有茶也有咖啡掛耳包

當然還有煮水壺只是我沒拍

016.jpg

桌上也有迎賓零食-

總之住在這裡不會讓你餓到肚子的

等下還有很多很好吃的東西要吃

017.jpg

打開冰箱

看到滿滿的飲料

真是心曠神怡

(路人丁:這個人...又開始亂用成語了)

全都可以自行取用

018.jpg

還在冰箱上層發現了

台灣製造知名品牌面膜

晚上睡前我敷了一下

還真是不錯又貼心啊!!

好的房間內我大概都講完了

接下來我們要出去看看設施囉!!

019.jpg

家人們最期待的就是游泳了

頂樓的山水澗泳池沒有更衣間

所以要先在房裡穿好泳衣然後套上浴袍才能到頂樓去游泳

"好朋友"跟著我

所以我只能看他們快樂的人兒人兒水中游了

020.jpg

這裡是戶外的火盆區

"如果"沒下雨的話

晚上這邊會有原住民表演

有沒有看到我上面說的"如果"

"結果"這麼好的藍天之下晚上卻下雨了

所以我沒有看到火盆裡有火

原住民的歌唱表演依然有

只是搬到瑜珈教室空間去表演了

也相當的精彩如果住了這間酒店絕對可以欣賞一下這個表演

不過若有帶小朋友一起出遊的朋友

小朋友可能會比較坐不住就必須斟酌一下了

因為我在看表演的時候有很多小朋友坐不住一直吵要出去XD

021.jpg

這是從頂樓眺望的整個酒店

  房間其實不多難怪幾乎都客滿

而且我還是非假日來訪

完全沒有受到疫情或平旺日的影響

028.jpg

接下來就跟我一起去吃晚餐吧!!

一間酒店如果要評鑑他好或不好

我主要看他的吃跟睡

如果這兩個都不好

那...就不用再講了

太魯閣晶英酒店這兩個評鑑重點做的真的都很好

我們選擇了衛斯理自助餐

那非自助的是原振俠嗎??

(路人甲:這位朋友你這個難笑的梗已經暴露出妳的年紀了

我:你看得出這個梗表示你跟我差不多年紀呦XD)

晚餐晶英酒店可以選擇自助餐或是梅園中餐廳

家人想要吃自助餐所以選了自助餐

不然我相信梅園中餐廳的美味等級應該也是很高的

029.jpg

我又要開始心曠神怡造句法了

好多的美食真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路人乙:妳可以停止這種造句法了 我:沒辦法我詞窮只想吃...所以都是這句)

老實說如果我是牛

我一定每樣都吃

然後可以存放在四個胃裡

感覺很美好

因為它提供的每種菜色

我有吃到的

都很好吃!!!

原本我很喜歡X溪老爺的自助餐

後來有一陣子X溪老爺的自助餐變得有些.....

讓我們大約有好幾年都沒再去

但在今年又去了一次感覺又恢復了從前美味的水準

只是...人真的不能比較

跟太魯閣晶英的自助餐比起來

我...又有點...變節了

但是因為這裡實在太遠了

所以呢

X溪老爺還是有它的地位在的

畢竟菜色種類是有比晶英酒店來的多

(路人丙:妳可以去台北的晶華酒店吃啊! 我:那沒有出去玩的港結,不過我相信應該也好吃)

030.jpg

一些開胃菜冷盤區

031.jpg

這一區如果有喜歡吃乳酪的朋友

一定要來看一下

我這個晚上有出現史蒂爾頓乳酪

我吃得很開心

但似乎只有晚餐會出現

因為隔天早上想要再吃一下

就沒看到它了

當然...

其他款的乳酪還是有出現的

  040.jpg

雖然菜色沒有X溪老爺那麼豐富

但是美味度絕對不輸

038.jpg

這區是讓您自己挑選想要的菜由廚師幫您現燙

然後左方有些簡單的涼拌海鮮提供

 033.jpg

 醬料看起來也挺心曠神怡XD

036.jpg

這裡是肉食區

因為拍照時大家都差不多吃飽了

所以沒人了

不然這區是有排隊領肉的

而且廚師也會有三個人在這邊為大家服務

037.jpg

水果甜點區

每樣水果都很好吃而且都看起來整潔

  最厲害的我覺得是他的甜點

原本我打算不要吃的

因為大部分的吃到飽

甜點都很難吃

不是乾到不行的蛋糕

就是不怎麼有巧克力味的巧克力

所以我對甜點並沒有太大期望值

想說其他的好吃就好了

後來家人夾了一個說一起分一個吧

結果我吃了後

自己去把每一種都夾了

然後跟家人說

我們都分一半吃吃吧!!XD

041.jpg

其實我有拍每一種甜點的照片但是礙於部落格無法插太多圖片

所以就大概介紹一下了

每個甜點的尺寸大約都是可以一口吃的尺寸

像山長相的那個是抹茶羊羹

以我多年愛吃羊羹的經驗...

吃遍大江南北的羊羹

(路人乙:妳這樣講感覺也沒有比較厲害,因為羊羹最多的地方就是日本不太可能在大江南北。

我:好像也是...)

完全符合了台灣的口味不會太甜

抹茶用的也很好

口感適中不會像有些羊羹硬的要命

要是我會做就好了

這樣茶會的菓子就有著落了

(路人丙:重點是妳不會做...妳不用想到那邊去!! 我:對!!T_T)

後面那兩款也非常的好吃

一個是絕對有使用好的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

另一款則是咖啡口味的

我詞窮了就是好好吃...

(路人丁:妳可以快點進入下一個區塊的介紹了,不然我們想要轉台了)

042.jpg

這個也好好吃

而且顏色好漂亮

是抹茶紅豆口味的

043.jpg

這個是今天晚上大家選出的冠軍甜點

其實每樣都很好吃

但是這個家人一致認為

此款非常美味

而且口感層次多元

外面是巧克力的小杯子

然後裡面是慕斯感覆盆莓口味上面還有美麗的金箔跟小花

一起吃下去

美味就在嘴裡綻放

所以是今晚的冠軍

並且如果你不想吃甜點

他們也備有哈根達斯冰淇淋

只是最後我真的吃不下了

所以捨棄

045.jpg

最後我忘記還有飲料吧了

這個就不用太多介紹了就是飲料

022.jpg

吃飽後一定要散步

所以又來看看有什麼設施了

小朋友的遊戲區

另一面則備有XBOX主機可以玩一些感應的體能遊戲

024.jpg

還有一些簡單的體驗遊戲

適合小小朋友

另外一邊則是撞球桌

025.jpg  

如果白天戶外泳池游不夠

地下室還有一個大型的室內溫水游泳池

這個游泳池就有更衣室了

所以可以到這在換泳裝

051.jpg

再來地下室也有會議室

048.jpg

以及手做教室

我有報名做擴香石

為什麼會報名呢?

因為家人們都要去游泳剩我一個會很無聊

所以我就自己報名了

它們每天的課程不太一樣

所以就看你是哪一天去

然後那天的課程是什麼

如果你有興趣就提早一天預訂課程

開課時要再臨時加進來就會有點困難囉

049.jpg

小澡堂也是收費預約服務的

詳情請洽太魯閣晶英酒店官網

我沒有使用這個服務這個門就這樣緊緊的關著

我也不知道門裡的世界是什麼~~~~

050.jpg

還有自助洗衣間

那個沙發感覺很舒適

只是我沒以衣服要洗

就拍拍照給大家看而已

047.jpg

這是二樓大廳往房間走的區塊

我猜想從前應該也是有在販賣飲品的吧

因為都是茶葉

046.jpg

而且座位區看起來很像喝下午茶的地方

044.jpg

不過現在似乎沒有在販售什麼飲品

但在盡頭有一個自動飲水機XD

052.jpg

最後簡單的講講他們的早餐

其實似乎也不用講了

就...蠻好吃的

(路人丙:真的詞窮了... 我:沒錯)

053.jpg

每個麵包都很用心跟晚餐的甜點一樣都很好吃

不會有讓你拿了最後覺得吃不下去放在盤子上偷偷溜走離開的狀況

反而是一直懊惱自己為何不是牛

054.jpg

早上的乳酪切盤也是蠻豐富的

但...我真的鍾情史蒂爾頓

當然也是有中式的早點可以選擇的

原本的肉食區則變成了現做起士蛋的區塊

料可以自己選然後廚師幫您現做一個起士蛋

就這樣花錢住飯店已到尾聲

055.jpg

要離開飯店前發現了酒店提供的周邊散步地圖

還可以直接掛在脖子上出門行走不怕迷路(真的嗎?XD)

住的當晚因下雨所以沒有去散步

所以早上有大概去走了一下

真的挺不錯的

056.jpg

最後要離開房間時才發現這個很特別請勿打擾的牌子

所以拍了它一下

這個不能帶回家喔

帶回去就是在打擾酒店了

因為他們絕對會要你拿回來的XD

line04.jpg

原本我還要再發一篇

太魯閣景點的遊記的

但是我發完這篇

發現我實在詞窮

而且太魯閣的美景

真的是需要自己親眼見證才能感受到景色衝擊人心的的地方

所以大家如果想看介紹太魯閣的景點的文章

就...看別人的部落格或影片吧!!XD

但是不管你看了多少景色的文章或影片

我只能說

小小的台灣能擁有如此磅礡的美景

太魯閣真的絕對值得自己走一趟才能真正感受到他的偉大跟美麗

不過若要帶小孩來建議至少國小的年紀再帶它們來會比較適合

第一、有些景點的圍籬年紀過小千萬不能自己行走絕對要家長抱著

不然圍籬洞的大小對小小朋友可能是種威脅

第二、某些景點易有落石,需配戴安全帽,太小的小孩可能也無法一直戴著安全帽

第三、年紀太小對大自然的感受程度往往沒有年紀大時感受深刻

不過呢

如果主要只是住晶英酒店至週邊走走的話

年紀多小都是很適合的XD

謝謝收看

酒店的資訊就放在下面囉!!

line04.jpg

太魯閣晶英酒店

03-869-11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魯閣晶英酒店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