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jpg

SWEETLOVEQQ京都行因收視率不佳

所以被迫停播了三個月XD

目前塞入了冷門時段續播

(路人甲:應該是被放在凌晨4:00這個時段吧!)

前情題要--上午去了三十三間堂

豐富了心靈

走了一上午突然覺得肚子很餓

看到京都國立博物館就在隔壁

心想應該有東西可以吃

就去京都國立博物館

印象中博物館裡有尾形光琳的作品

那就去看看吧!!

002.gif

023.jpg

京都國立博物館是一個擁有新舊建築共存的博物館

因為沒有事先調查

所以不知道舊館在整理所以沒有開放

只有開放新館

而且因為肚子太餓只想快點衝進去吃東西

也沒在售票口仔細看公告

(路人乙:這裡是博物館不是錦市場好嗎?怎麼會想要衝去吃東西)

026.jpg

在外面廣場拍了拍照片就往新館裡面衝了

因為認為可以吃東西

結果...

一進去發現好多人啊而且還有參觀路線是要從3樓開始參觀

而且...

043.jpg  

只有展出親鸞聖人的展

登愣!!

什麼!!

我的尾形光琳的作品!!!

收起來了!!!

沒有展!!!

啊~~~~~~~

好吧!!!

既然這樣

也沒辦法

只是

新館裡面沒有吃的

啊~~~~

因為太餓

馬上詢問了服務人員

餐廳?餐廳在哪?

服務人員非常的親切跟我說

餐廳在外面的入口處而且只有一間

好的

有得吃就好了

我又因為太餓沒有拍照了

cafe_01.jpg  

圖片是取自前田咖啡京博店的官網圖

餐廳是在入口處

而且其實可以不用買博物館門票就可以進入用餐T_T

可是我買了T_T

一個小小的玻璃屋

而且中午時間大爆滿

只好等候了

因為買了門票進入了也不能出去吃覓食了T_T

趕快跟服務人員登入預約等候的姓名

就跟家人坐在旁邊等候區等候

太餓已經走不動了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

前田咖啡的服務人員出來喊登記的名字

我還是傻傻的坐在椅子上以為還沒有輪到我

直到好心的日本高中生跟我說

她應該是在喊輪到你們了

我才驚訝了一下

什麼!!是我們!!趕快舉手!!

並且跟坐在隔壁的高中生道謝

好險她們提醒我不然我應該又要重新排隊了

可能我寫的是漢字的姓然後有不同讀音

結果我居然一整個聽不出來XD

所以建議還是寫英文名字登記可能會好點XD

025.jpg

終於坐下來了

點了義大利麵

家人點了豬排飯

只是他也太餓了

完全沒拍照

就呼嚕呼嚕吃完了

老實說

比想像中好吃很多

024.jpg

附餐加價的龍之助咖啡

也很好喝

有耳聞在前田咖啡吃個早餐也挺不錯的

只是這次一樣沒有機會T_T

雖然博物館只有一間餐廳

但完全不會讓人有無奈的踩雷感

044.jpg

吃完中餐後

我們這次再度步進美術館

參觀親鸞聖人的展覽

美術館中一樣不能拍照

因跟親鸞聖人一整個不熟

只覺得有點耳熟

就只有看看展覽沒有購買圖錄了

參觀親鸞聖人展覽的長輩非常的多

大家都非常仔細地在觀看

大概簡單說一下親鸞聖人好了

親鸞是淨土真宗的創辦人

淨土真宗也是日本唯一許可僧人可以結婚跟不需素食的佛教教派

更多關於親鸞聖人的詳情...可以谷歌大神XD

(路人丙:你這個哪叫簡單的介紹根本就是沒介紹 我:呃...)

後來我才知道為何我會耳熟了...

原來是我曾經看過一本

倉田百三寫的劇本

"出家人及其弟子"

裡面的主角就是親鸞聖人

難怪在看展時一直覺得很熟悉展覽的內容

但是又想不起來

(路人丙:這本劇本看樣子是白看了 我:呃...)

京都國立博物館的展覽動線安排非常能讓人深入展覽

展品也非常的豐富

並且看展的空間真的讓觀展人感覺是很舒適

如果喜愛逛博物館的朋友到了京都

真的可以安排個逛京都博物館的行程

029.jpg

沒有看到尾形光琳的作品

買隻光琳虎當紀念不為過吧!!

尾形光琳這次無緣留待下次了~~

逛完京都博物館大概下午四點左右

我們就坐公車回到了京都車站

在京都車站開始了簡單的購物行程

002.gif

老實說

我覺得京都車站蠻好逛的

如果要到京都車站後站

你只要記住有手扶梯那邊就是要走上面的通道到後站八条區

沒有電梯的那邊是要走地下街到後站八条區

這樣要到後站八条區應該就不會一直上上下下繞圈圈了

我只要在商場就非常有方向感

但是出了商場就不行了XD

而且如果愛逛街的

時間許可真的可以在京都車站逛一整天

個人認為比起四条區那邊還要方便好逛許多

而且想買的食品類"喔咪鴨給"幾乎都可以買得到

真的是觀光客的友善觀光購物區啊~~

然後伊勢丹百貨中還有拉麵街、美食街什麼的...

其實我真的認為可以在那邊混一整天都沒問題

(路人丙:可是妳沒時間 我:對...T_T)

038.jpg

而且晚上還有燈光秀

033.jpg

這個階梯到了下午4點至晚上10點

一直會有光影的展示

034.jpg

五月京都有葵祭

有看到照片上的空橋嗎

也是可以走的喔

只是這次一樣是沒有時間上去走

035.jpg

這張海報還沒更換

因為我去的日期已經超過5月5日了XD

大概就是五種圖案會不斷的變化

在看的時候還看到很多歐美旅行團帶團員來觀賞

036.jpg

然後從京都車站裡的觀景平台可以拍到夜晚的京都塔

很多人都在那邊拍照

039.jpg

京都車站裡也有幾間551HORAI

下班的時間購買通常就要排隊了

不過工作人員動作很快

不用排很久都能買到

家人是肉包專業戶

不管在哪裡只要是看到肉包

他一定要買來吃看看

當然551HORAI他也不願意放過

040.jpg

買了兩顆

的確不錯吃

因為不錯吃所以...

也會忘記拍內餡照XD

551HORAI有讓人

找回小時候吃肉包的感覺

就是皮跟餡是一體的

現在在台灣買到的肉包很多時候

都是裡面一個肉球

有的時候一吃還會

一整球掉出

結果皮肉分開吃XD

551HORAI肉包沒有這個問題

並且內餡口味調得剛剛好

所以大家看到551HORAI

又喜歡吃肉包的朋友

可以吃看看

009.gif

032.jpg

因為媽媽在第一天看到なか卯的廣告

廣告當時寫的日期是後天開賣鰻魚飯

媽媽不管怎樣

就是要吃なか卯的鰻魚飯

很多媽媽的心願因為時間不夠都要她放棄了

這個簡單的鰻魚飯心願就實現她吧

030.jpg

我已經忘記多少錢了

總之非常不貴

因為第一天

我們一個人點柚子水另一個人點的布丁都覺得太好吃

這樣的價格如此的口味都太讓我們滿意

這次加碼變成

一個人兩種點心都點

就讓這份鰻魚飯成為本篇的結尾吧!!

謝謝收看a17.jpg

009.gif  

京都國立博物館

前田咖啡

京都車站

 

 

 

arrow
arrow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