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年快樂!!

2019年的第一篇

剛好收到了捧油送給我的澍水雲香品

那麼就來稍微介紹一下

香 香 香 香 香~~~

(路人甲:妳講那麼多香幹嘛啦! 我:這樣感覺比較重要因為講了五遍!!

路人甲:講三遍就代表重要了!不用講五遍)

友人是我的大學同學

因為太熟了

反而不知道該怎麼介紹這號人物

總之~她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路人乙:好爛的介紹喔! 我:呃~我也覺得介紹的超爛)

不管是從前讀書時期或是她鑽研學問的執著

(我:她其實是個博士~噓。因為她說她會害羞)

真的都很讓人敬佩

澍水雲香品是她的自創品牌

那究竟她這個人是在做什麼的呢? 

她專精大家熟知的塔羅、易經、心靈、紫微、八字.......

您可以想到任何的關於這方面的知識

她都相當了解

但是呢?

老天爺真的是非常的神奇

怎麼說呢?

我...

其實信耶穌25.gif

我跟她的交往完全就如同

漫畫聖哥傳的概念

所以完全不曾因為宗教而影響我們的友誼

為什麼她會成立澍水雲此品牌呢?

這個大家如果有興趣

就去她的FB或是Line詢問她囉

她會非常樂意給大家答案的

在此我就不劇透了

002.jpg

這次朋友寄給我了她的主力產品

北極星

一般我們想到"香"

馬上就想到拜拜啦

不然就是...

放鞭炮

是說現在禁放鞭炮所以...

想到香的機會又更少了點

其實中國人的祖先古時候常把好香贈與朋友

我常在想這是不是也有點像

我送朋友一罐"薰衣草精油"讓環境香香的增添生活情趣這樣港結

朋友將她的香品取名為"北極星"

也讓香品更能接近生活

如果叫一個什麼佛經裡的名稱

可能又會讓我們想到要拿去拜拜之類的

可能完全沒辦法去欣賞

台灣香的奧秘

003.jpg

這個香品主要的成份是惠安沉香粉

這些粉究竟怎麼來的呢?

簡單地說就是以產地來分別有香氣的木頭

來將之磨粉製作的

那什麼是粘粉呢?

就是將這些香粉可以黏住讓它有形狀的固定

所以必需使用粘粉這項產品

不然這些沉香粉難道要變成電影在演吸食毒品那樣吸食嗎

那...現在毒販賣的可能就不是白粉而是沉香粉了

(路人丙:這位大嬸~妳是在介紹香不是在介紹毒喔!

我:呃...我整個歪樓~。

總之販毒吸毒是犯罪行為!會被警察抓去關起來

點澍水雲香品來吸可以增加生活情趣而且還會香香的)

004.jpg

然後這一盒是滿天星的大容量包裝

005.jpg

所以說我朋友除了送我試用版

還給了我"北極星"的量販包

這個竹製小盒子實在太可愛了啦!!

006.jpg  

北極星香品

燒完一支大約是10分鐘左右

朋友說她沒做得太長的原因

可以用孔子家語·六本這篇來解釋

「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

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主要是人的嗅覺

是很容易麻痺掉的

所以10分鐘這個時間剛剛好

008.jpg

拿來品香的香做得細長長的

也有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當您在品香時還能觀察燒香時的煙霧飄緲之形狀

這又是另一番生活情趣了

至於何時需要點香呢?

跟你想點芳香精油燈的時機其實一樣的

台灣香的木質香味其實挺獨特的

怎麼說呢?

當你聞過不同地區出產的香品就很容易辨別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介紹日本香品HIBI了

line04.jpg

009.jpg

因為學習日本茶道所以多少也會去了解一下日本的香道

日本的香品牌真的非常之多

當然各個地區都有知名香舖

他們除了線香還有香丸、香包...

其實先不用用味道區分

用粗細就能區分日本香跟台灣香了

日本香明顯比台灣香粗上許多

這個HIBI的香品

其實已經不是傳統的日本香了

它是改良的日本香

怎麼說呢

一般點香最重要的兩樣東西

就是香跟火

HIBI把這兩樣東西結合起來

010.jpg

就是火柴棒啦!!!

火柴棒香

綠色部份可以拿來劃火柴盒

那麼後方原本火柴木頭的部份就用香代替了

一小盒10支火柴並且付上一個可以專門放這支火柴香的墊子

011.jpg

HIBI香有很多香味

我買的是肉桂香味的

但聞起來是沒那麼肉桂啦

012.jpg

點燃後火柴頭就變成了灰色了

013.jpg

然後他就這樣慢慢燒

它也是燒十分鐘

這個就比較無法觀賞煙的形狀了

014.jpg

燒完整支就是碎碎的在這個防火毛墊上

這個設計其實挺方便的

不過不太會點火柴的人

可能要多練習

(路人丙:有誰不會點火柴啦! 我:我~~還自己燒到T_T。所以有小孩在身邊的朋友請注意火的使用)

line04.jpg

以上就是這兩款香品的介紹

澍水雲心靈占卜Facebook

澍水雲心靈香品蝦皮賣場

目前朋友在大甲鐵砧山遊客中心有在做命理諮詢服務(需預約)

不過澍水雲心靈香品在遊客中心有販售

有去大甲鐵砧山旅遊的朋友可以繞過去晃晃

大甲鐵砧山遊客中心FB

日本HIBI火柴棒香

 

 

arrow
arrow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