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哈囉!

我回來了!

(路人甲:妳去哪裡玩了?很久沒發文耶! 我:哪裡都沒去耶!就是懶惰)

這一篇其實應該去年就想發了

只是一直沒發

然後...就到今年了

時間過得很快

有時候你不想他過得那麼快

好像也無可奈何

學習茶道後更是覺得

擁有當下就是幸福的道理

最近親戚裡年紀最小的表妹原本準備結婚

但事世難料表妹婿某日晚上肚子疼掛了急診

之後被診斷為直腸癌四期

緊急開刀後就離開人世了

從進醫院到離開醫院

只在短短的一個月

而且表妹婿還很年輕

而且並無不良嗜好

家族也沒有癌症病史

對於英年早逝總是讓人感到惋惜

再來我從小有個跟家裡感情很不錯的貴婦阿姨

總是名牌套裝名牌包的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只是後來她罹患了肺腺癌治療的好幾年

到後期的時光

她跟我們說

那些名牌包包她都不喜歡了

因為她的體力完全拿不動那些包了

覺得很重

請我們幫她買個越輕越好的布包

因為沒有了健康所以也沒辦法每次跟我們見面都"妝好水水"

阿姨也在2018年底離開我們了

所以呢?

人生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你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它可能某一秒開始就不是那麼理所當然了

人生似乎是個不斷學習失去的過程

這是我的題外話

假如我是老師的話

以上的題外話應該是你們比較想聽的

接下來的內容你們就會開始"杜姑"XD

line04.jpg

上面圖片的那些髮飾其實我不是一次買的

是分了好多次

這是一個來自20世紀的品牌

創辦人是當時法國皇室的理髮師

並且設計髮飾予皇室及名人以及時裝設計師

例如:LV CD...在時裝秀上的合作

認識這個品牌的髮飾其實至少有十年

只是從前的我

一整個藐視這種東西那麼貴怎麼會有人買

然後從來就沒有想過

"嫌貨才是買貨人的道理"

大約十年前工作場合有個同事

她跟我說她每個月領薪水

就會去買一兩個夾子來當作慰勞

然後拿給我看

我一看

這種東西賣這個價錢也太貴了吧!!!

我夜市啊!寶X啊!戴X美啊!後站的髮飾街啊...那些店可以買一大堆了

又可以換來換去的

而且當時年紀小一點也不覺得這種髮飾有什麼好看的

結果...

去年我開始"中邪"了

買了還想再買

但是這篇不是要講這個髮飾具有什麼神奇的功能

因為它沒有

只因為這間公司的服務讓我想要聊一下這間公司

003.jpg

就從這張圖片開始吧!

有沒有發現什麼東西有問題

應該一下就看出來了吧

"蝴蝶結斷掉了"

這個蝴蝶結是我第三次買Alexandre de paris的戰利品

說實話

它們家的包裹包裝

真的不是很好

就是幾張襯紙包一包也沒有氣泡布

有時他們高興會給你一個絨布束口袋但是有時又沒有

然後就塞到一個小的瓦楞紙盒

就這樣出貨了!

結果悲劇就發生了

我收到的時候從包裝袋一拿出來就"多出"一個小零件

就如上圖

當下只覺得實在太衰了

這個蝴蝶結髮夾我記得我是買它的打折品

所以我就開始在心裡想

該不會因為這樣所以打折之類的是我沒看清楚

後來我上了我購買的頁面這個蝴蝶結已經沒出現在網頁上了

以台灣消費者的角度

遇到這種問題當時我想也只能自認倒楣了

反正夾子的本體沒問題還能夾

就...將就吧!!

只是我想既然這樣我還是應該跟它們講一下它們的包裝得確需要改進

以免未來還會有人遇到這種狀況

因為長途運輸擠壓總是難免的

然後我就寫了一封mail過去

說明了以上這些狀況

並且告訴他們夾子碎了心也碎了

結果不到一日我就收到了回信

告訴我它們已經重新補寄了一個給我

我也不用將手上這個壞掉的寄回去法國

也沒有詢問什麼使用上的問題

這讓我感到Alexandre de paris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是卻很值得啊!!

002.jpg

 

所以我就有了兩個相同長相的夾子了

line04.jpg

而剛好那個月的同時我在"某寶"也買到一個來自中國自創品牌的瑕疵品

但這個瑕疵品屬於3C產品是一個小音箱並非髮飾

但是對於"某寶"商家處理的方式真的讓我整個暈倒

就是鬼打牆

當時我依然也沒打算對方賠償或是幹嘛的

而我也屬於自認倒楣的那種消費者

但是我還是會很雞婆的會告知對方您們的商品是有問題的

然後這個某寶商家一開始就問了我一大堆使用上的方法有的沒的

我完全是參照他們說明書的方式去使用這個產品的

但客服詢問到後來的方式

反而讓我覺得在質疑我是否是我用壞的

最後他們終於承認這個物品是有瑕疵壞了

然後就丟了一句

"台灣地區沒有辦法維修"

好吧!

我承認是我不對

不該亂買匪區的產品

以後不敢了~~

既然一開始這間公司就知道台灣地區無法維修

一開始就讓我知道就好了

問了一大堆繞了一大圈一整個鬼打牆

然後跟我說台灣無法維修

呃...我無話可說的

這兩個案例可以比較一下

不同國家售後服務的國情

這兩個商品雖然是不同的產品

不過兩個商品的價格其實差不了多少

所以在匪區購物還是要注意

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只是

真的不能絲毫的鬆懈在匪區購物的戒心XD

line04.jpg

  005.jpg

話說回來為何我會開始著迷於Alexandre de paris

是因為去年去剪頭髮結果造型師一剪把頭髮剪得太短

只能在髮尾用小小的橡皮筋綁起小小的一戳

中邪般想到了Alexandre de paris

想說買一個夾子來夾髮尾

沒想到我最後並沒有買原本想買的彈簧夾

買了一個類似香蕉夾的馬尾夾

想說髮尾也能用

就是第一張圖在蝴蝶結夾隔壁那個

結果呢!!!

我沒用幾次

頭髮就長長了

為何長那麼快呢?

其實不是長很快

是...那個夾子對於直髮其實不是太好用

很容易滑掉

所以我都要先固定然後再用它裝飾

但是雖然它也是塑膠的一種不過質感真的很好

不是因為它賣得貴就覺得質感好

有的貴的東西也不一定質感會好的

(路人乙:你在繞口令嗎?)

再來網路購物有個可怕的地方就是你買一次後

它就會一直寄廣告信給你

最可怕的是促銷打折的廣告信

後來Alexandre de paris的打折廣告信我就很難全身而退了

看一看有喜歡的就買個幾個

因為它打折下來的價格整個很吸引人

上面那張圖片左邊是夜市山寨版右邊是Alexandre de paris家的

同個尺寸的比較

其實照片很難看得出來這兩個價差應該有10倍左右吧

004.jpg

這是Alexandre de paris

價差應該在所有材質

Alexandre de paris的鍍金全部都是帶金屬成份的

之前同事是跟我說鍍K金的

但是...我在它的官網並沒有看到相關成分的說明

整個塑料的質感在兩個夾子比較起來就是不一樣

我查了一下別人說的這種塑料材質叫醋酸

可是呢?官網也是沒有說明它們的塑料材質

並且我也拿其他的韓國醋酸夾材質來比較

老實說

還是不一樣

(路人丙:廢話!貴那麼多!! 我:一分錢一分貨還能接受,最討厭的是一分錢連半分都買不到那種...)

007.jpg

而且整個夾子的看不到塑料脫模後的不平整

摸起來還有點冰冰的而且相當光滑

每個凡登夾(這種夾子它們叫凡登夾)裡面都標示了法國製造

如果要我建議Alexandre de paris哪種系列的髮飾比較好買

我還是會建議買凡登夾會最為實用也比較好使用

不會滑掉或是不緊之類的

髮束會最不建議

因為鬆緊帶這種東西

不管多貴多好的材質

如果你有使用

它大約在1年就會整個鬆弛了

有時還不需要到那麼久的時間

就算不使用

過幾年它也會自己鬆弛

所以你必須要更換

為了避免麻煩所以較不建議

是說如果你自己會更換的話那也是沒問題的

008.jpg

這個就是完全的山寨夾得打開狀態

因為它應該沒鍍金吧

所以就是讓你看起來像金

不過實體的塑膠感真的非常重

006.jpg

Alexandre de paris的水晶是真的鑲上去的

就是有大顆水晶的地方你會覺得夾子的本身是有個凹槽然它可以鑲得很緊密

但這個山寨版完全就是用黏的

而且近看還看得到膠再來還有些位置偏調這樣

雖然夾在頭上誰會看那麼仔細

純粹就是使用者的kimochi而已

不過Alexandre de paris的水晶這個網站上就有標示

是使用Swarovski施華洛世奇的水晶了

山寨的應該就是塑料水晶因為兩個放在一起它明顯的就是不怎麼亮

不過照片上或夾頭上可能真的沒有人會看得那麼仔細

還是一句

純粹就是使用者的kimochi而已....

005.jpg

雖然它們兩個都是塑料的

但拿在手上

很明顯的就能讓你知道哪一個是好東西

009.jpg

這樣兩個擺在一起就可以知道哪一個金有比較金了吧!!

不過這個山寨也算用心了

真的模仿得很像了

畢竟價差那麼多

我們也不能對它要求太大

就是各取所需了

010.jpg  

因為被剪了瀏海想說要留長時可以夾一下

就買了這個小夾子

只是沒想到收到時覺得這實在太可愛了吧

怎麼可以做得那麼小

比我預想的瀏海夾還小了不少

而且沒有因為它小在細節的部分就不仔細

011.jpg

超級得可愛的

所以之後打折我又買了一對深色的(中邪...)

012.jpg

再來就是這個大理石紋的

應該每一個都長得不同

因為這個正面就跟背面的紋路完全不一樣

呃...

我忘記拍背面了~~

原本沒有特別想買

但在逛網站的時候

不知不覺就會中邪

然後就會買下去

而且收到後還會有一種很滿意開心的感覺

那才真的是很糟糕啊!!!

這個尺寸7.5cm盤頭髮還蠻好用的

line04.jpg

大概就是這樣了...

只能說未完待續

因為之後可能還會繼續買

不過你也不要千萬給我白眼說這種東西這麼貴不就塑膠嗎??

有沒有從前面開始看這篇文章啊!!!

"嫌貨才是買貨人"魔咒

很恐怖的

有時候有些東西

現在不喜歡

但是時間的魔力就會讓你變成喜歡的

就讓我們學習去欣賞每樣事物而不帶批評吧!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官網購買

它們可以直寄台灣而且買到150歐元就能免運費了

打折的時候更是吸引人

 

line04.jpg

 

Alexandre de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