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不知不覺我已經兩年多沒有發文了耶!!!

大家都好嗎???

(路人甲:妳還記得大家喔?! 小路人:我小孩都生了耶!!

我:就算沒有大家我還是會假裝有大家的XD。那個...小路人生的小孩很可愛,我有關注)

我這兩年過得不是很好

親人相繼的離世

不斷不斷的經歷離別

心情一直"處於"低潮

(為何我剛才打字"處於"居然電腦給我出現"楚瑜",

好的~我知道他一直沒選上也會"楚瑜"低潮,好嗎?XD)

這次的旅行也是帶著跟我一樣處於低潮的娘親一起出去旅遊

其實決定出遊很倉促

主要娘親一直悶悶不樂想要出國轉換心情

然後提出了去"京都"

我心想好吧!

學習日本茶道多年都取得茶名了

卻一次也沒去過京都

就去看看吧~

其實還有另一個更主要的原因

後面再跟大家說

就這樣訂了機加酒

因為不想拖運行李

只准媽媽帶21吋行李箱

就這樣走吧!走吧!去京都吧!!

002.jpg

疫情趨緩後桃園機場其實人已經蠻多的了

這個鏡頭再往下照就是一大堆人所以照片就卡在一個奇怪的地方

003.jpg

真的很久沒出國了

嗯...這個展示中有製作到這次要去的國家...看到鳥居了

004.jpg

我真的很久很久沒出國了

已經忘記桃園機場的免稅店是甚麼樣子了

但是可能年紀大了

物慾減少許多

所以也沒什麼逛

005.jpg

還沒走到登機口就已經想休息了

坐下來幫我的小紫拍一張照片

因為之後就沒什麼機會再幫它拍照了

006.jpg

長榮航空的登機口裝潢很漂亮

有森林小屋的感覺讓人眼前一亮

只是只限樓上

當你往下走要去登機口時

就會一整個讓你覺得回到了現實世界XD

很抱歉我忘記拍現實了...

總之落差會大到讓你覺得可不可以樓下也裝潢一下下

007.jpg

長榮登機口的隔壁有頂呱呱

本來有點想要去買很久沒吃的呱呱包來吃的

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

怕來不及只好作罷

去飛機上吃飛機餐吧!!

008.jpg

天氣不是很好

早上還下著雨

不過到要登機時雨已經停了

我很怕坐雨天氣候不穩時的飛機

(路人乙:誰不怕啊!?)

我就曾經坐到過...大怒神款的飛機

窗戶看出去還看到旁邊閃電閃不停要降落又重飛的

好險...我還活著~T_T<喜極而泣>

009.jpg

真的好久沒有搭飛機了

疫情之前就已經好幾年沒出過了

這次搭去關西的是777

飛機挺大的坐起來也很舒適

010.jpg

看到藍天白雲了

011.jpg

飛機餐還不錯吃

可能很久沒吃了

突然覺得不管怎樣都能接受了

012.jpg

飛大阪關西機場大約3小時

吃完東西東摸摸西摸摸就準備要降落了

看到日本的領土了

013.jpg

平安降落

回到了小時候許願還要再來的機場

日本還是有去

但是關西機場真的是小時候來過後就再也沒有來了

媽媽一直問那是哪一間航空的飛機台灣好像沒看過

/tmp/phplbRsgL  

<圖片取自於網路>

歐喔!!那是芬蘭航空就是有Moomin的那個國家啦!!

014.jpg

好的

抵達了關西機場接下來就是繼續奔波到京都

當然就是選擇JR的HARUKA

017.jpg

車票長這樣

但是我一整個看不出來是要坐哪一車哪個座位

因為我一直在看大字

這時我娘非常機靈說不是第三車11B

驚!!!啊...妳不是老花很嚴重

怎麼這時候就那麼厲害

照片是有放大可能看得比較明顯

但實際車票還真是挺小字的...

018.jpg

終於抵達了京都車站

這次訂的飯店是RIHGA GRAN KYOTO

它算是在京都車站後站

從八条東口走路不超過十分鐘的飯店

為何會訂到這間呢

其實跟神明有關...

也是這次主要想去京都的理由

很多年前因為某些原因跟千手觀音結了緣

在疫情期間的某一個夜晚

半夢半醒之間一直聽見

三十三間堂...三十三間堂.......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什麼三十三間堂

然後就谷歌查詢了一下發現是一間日本料理店XD

再查下去就發現了原來是在京都的三十三間堂

啊...沒待沒誌怎麼會又聽到三十三間堂

繼續查下去...

我就又驚了一下

三十三間堂的主神是...千手觀音...

而且那邊有1001座千手觀音<登愣>

然後我就心裡跟觀音說現在疫情耶

根本不能出國

等有機會能去我會去看看的

所以這就是這次想帶媽出國的主因

結果我就一整個訂不到適合的飯店

好幾個飯店看起來價格跟清潔度都可以沒想到要訂就是沒了

後來就看到了RIHGA GRAN KYOTO

為何會看到它咧

因為它在訂房網直接寫了距離三十三間堂很近之類的話

然後我就跟觀音祈求說...我是要去三十三間堂看看的

我也沒去過京都不是很熟

這個飯店有寫說跟三十三間堂很近

可以的話就讓我訂到這個飯店吧

沒想到真的訂到了而且還是非常漂亮的價格

如果沒記錯一個晚上不到3000元台幣還含稅

後來才知道離三十三間堂最近的是一間高檔的五星級飯店京都凱悅酒店

(路人丙:妳沒有錢,不會住那個的啦!! 我:對!現在走務實節約婦人路線)

其實經過疫情這幾年突然覺得

如果不是要使用高級酒店裡的設施或是當地完全沒有其他酒店只有高級酒店經營的話

花費高昂的住宿費好像真的是沒有那麼必要了

清潔度跟整體服務好我覺得就很足夠了

運氣不錯

RIHGA GRAN KYOTO

比想像中來得好很多

019.jpg

這是電梯出來的地方

它的接待台在2樓

020.jpg

有個酒吧

如果早一點抵達下午5:30吧

好像是有飲料可以喝的

我抵達的時間很晚了

021.jpg

這也是早上吃早餐的地方

022.jpg

這是他的雙人房

還有附上SOUSOU的家居服

因為它四樓有大浴池

所以你可以穿著SOUSOU的家居服拿著房間幫你準備的竹籃(我忘記拍了)

去大浴池洗澡

然後它房間的電視也有一個頻道是讓你看浴池目前的人數

如果太多人你可以選擇人比較少的時候再去

023.jpg

後面像和室的拉門其實打開是個窗戶但是因為打開是沒有視野被建築物擋住

所以它就做了一個拉門的樣子

我本來訂了以後有點後悔怕是整個拉門部分都是牆面

不是很喜歡密室的感覺

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是有窗的可以微開但是你不會開

我很容易滿足這樣就覺得好多了XD

025.jpg

最讓我們滿意的是它的衛浴

它廁所洗手台跟淋浴間

都是分離的

都有門可以關起來獨立使用

而且那個感應式的免治馬桶會讓你回到台灣忘記自己沖水

實在是太便利了

026.jpg

另一面是長這樣的

027.jpg

帶長輩來住這間飯店應該可以很安心

因為它的浴室真的設計的很棒

完全不會滑倒

泡澡的浴缸也是我住過的飯店中

最舒適符合人體工學的也一樣不會滑倒XD

比很多台灣的五星級酒店的衛浴設計都棒很多

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我忘記拍照了

是Laura Ashley香味也不錯

淋浴的水強度也很剛好

總之當你走到腿軟

回來洗個澡就覺得沒那麼累了

總之它的衛浴讓我們讚不絕口就對了

只是當然也是有缺點

就是它的枕頭跟我比較不合

最後我都偷偷使用它的小枕頭當枕頭

就是上頭圖片不是白色枕頭的那個枕頭

028.jpg

當我們放完所有行李後

就走到街口的丼飯店なか卯

來吃晚餐

本來沒有對它有太多的期待

自助點餐

自助點餐機也有中文

所以非常好上手

那個晚上我一整個吃不下

點了個最小碗的雞唐520元日幣配了個柚子氣泡水250元日幣

沒想到兩樣都很不錯吃

價格也非常的便宜大約180台幣左右吧!

那杯柚子氣泡水我到現在還很想每天喝一杯XD

029.jpg  

我娘居然想要每餐都想吃它

她...是餓壞了嗎?太晚才讓她吃飯嗎?...a08.jpg  

好的~只有它我們吃了兩次

算是滿足了我娘的心願

030.jpg

回到飯店拿出了今日搭配HARUKA買的ICOCA

準備明天使用

就這樣過了一天

謝謝收看

期待下一篇不要兩年後XD

002.gif

麗嘉GRAN京都酒店

なか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旅遊 #rihga gran kyoto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