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富01.jpg自從學習日本茶道後

因為愛吃的個性也開始接觸和果子

今年過年收到了友人贈送創立於1893年京都老店"末富"的禮盒

日本的包裝果真美麗

而這張包裝紙也是末富第二代山口竹次郎和日本畫的畫家池田遙邨一同設計的

而這種藍色在日本也被叫做末富藍

只要講道末富藍大家就知道是什麼顏色了

就像TIFFANY綠可能是相同的道理吧

末富03.jpg

這禮盒打開包含了三款果子

因為主果子(生果子)有時間上的保存限制

所以這三款皆為可以常溫存放的餅乾類產品

末富04.jpg

うすべに是紙盒裝的

其餘兩款則是鐵盒裝

末富05.jpg

剛看到此款餅乾的長相

覺得吃起來感覺應該跟什麼雪之印還是什麼的那種米果口感差不多

結果

咬一口後驚為天人

只有一個字

果真是京都味啊

非常有層次的口感

因為中間有一層很薄的餡是梅子製成的

但是因為日本醃製的梅子跟我們的蜜餞口味其實是有差別

他們醃製的梅子我覺得鹹味會比甜味來得重些

所以這款うすべに

吃起來有一種甜中帶鹹但又相當的和諧口感

我個人不太愛吃最近很紅日本來台展店的"起士塔"

那種太重口味甜中帶鹹的味道

我就不是太喜愛

(路人甲:問題大家都很愛起士塔捏!!

我:那就留給大家吃!我老人家讓出來!!)

末富07.jpg

接下來介紹左邊這盒鐵盒"兩判"

剛拿到覺得這鐵盒怎麼就這樣隨意拿個鐵盒

日本不是很重包裝的嗎

就算鐵盒應該也會印點什麼

怎麼都光溜溜

結果人家是"曖曖內含光"

(路人乙:妳又開始亂用詞語了 我:呃...)

末富08.jpg

翻過來看

原來在底部有末富LOGO的打凸

末富09.jpg

其實一盒裡沒幾片

就大家看到的這些

他是用兩片餅夾起中間的餡

介紹紙上還寫著什麼秋天時美好的夜晚...春宵一刻值千金

末富10.jpg

橢圓形的餅

(路人丙:我們看得出來是橢圓形好嗎?)

末富11.jpg 

側面看不出是兩片夾起來

但是咬了一口會發現裡面有一層很薄的黑糖餡

其實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但是就是有黑糖的氣味

不過

這款餅開盒後要迅速吃完

不然他的質地

非常容易吸引水氣

然後受潮

就一整個不好吃了

因為我最後兩片就已經吃不到一開始的美味了

末富12.jpg

這盒是野菜煎餅

其實京都很多間和果子店都有出野菜煎餅

之前有吃過甘春堂的

甘春堂01.jpg

長這樣

甘春堂02.jpg

中間那些就是將野菜壓在煎餅中

老實說

我吃不太出來野菜的味道

但是視覺感不錯

味道就跟台灣小林煎餅啦義美煎餅差不多

只是口感有差

因為野菜煎餅做得很薄

不像我們的煎餅都厚厚的

要很用力咬

野菜只需要輕輕咬就OK了

末富13.jpg

末富的野菜煎餅打開包得很好

又是氣泡布又是玻璃紙的

所以一盒餅沒有一塊是破掉的

末富14.jpg

包裝是比甘春堂更講究了點

末富15.jpg

餅的形狀也是比甘春堂漂亮

末富的可能有用模壓

甘春堂可能就屬於隨意的手工

野菜的大小也不太相同

厚度末富的也比較厚一些

中間的野菜是牛蒡 蓮藕 木芽

但我依然味覺不敏銳所以無法分辨彼此差別

不過一樣好吃

line04.jpg 

 

接下來介紹一下

其實已經收到好一陣子的金平糖

因為它挺漂亮的

所以讓它露臉一下

清水01.jpg

就是這盒

綠壽庵清水的日本酒金平糖

清水02.jpg

喜愛日本金平糖的朋友

應該都會知道這間

專賣手工金平糖的名店

話說金平糖是由葡萄牙人傳入日本的

漸漸地好像也遍日本的名產了

而綠壽庵清水的金平糖口味真是變化萬千

一大堆的口味

不過

老實說

我是軟糖控...

對於金平糖倒沒有太過喜愛

清水03.jpg

這盒日本酒金平糖的包裝

實在太精緻了

居然用個桐木箱裝

而上頭的字感覺還是毛筆寫上的

清水04.jpg

將酒壺拿出

還有個印章貼紙的封印

清水05.jpg

將將

打開來一看

真的

清水06.jpg

開酒!!

結果裡面還有個封膜

清水07.jpg  

倒出兩顆來吃吃

嗯...

的確有股酒香

但...

我還是喜歡直接喝清酒

哈哈哈

清水09.jpg  

 

盒子裡有放一張介紹金平糖怎麼做的紙

原來這一顆要做出來需要16-20日啊

也難怪每次看到金平糖都覺得

不是顆糖嗎

怎麼一點點就那麼貴

原來做工挺麻煩的

line04.jpg

今日無同場加映

以上就是關於這兩樣小零食的介紹

我其實很少介紹美食

尤其是餐廳的

因為我真的不適合成為美食部落客

(路人丁:妳不適合成為任何部落客好嗎? 我:呃...)

因為每次去餐廳吃東西想說

好!我要來介紹這間!

結果不是覺得那間太難吃不值得介紹

不然就是太好吃完全忘記拍照

吃下去後

哇!怎麼辦忘記拍!!!

所以只能介紹這種在家裡慢慢吃的零食了

對這兩間和果子有興趣的朋友

如果去日本京都遊玩

可以買來吃看看

放上兩間店的官方網站

有興趣研究的朋友可以連過去看看

末富

綠壽庵清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