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中秋節即將來臨

三節中的中秋節是最有下午茶風格的節日了

(路人甲: 這是什麼理論? 我:因為中秋節吃的糕餅感覺都能配茶 肉粽配茶感覺就沒拿麼搭...)

雖然已經到了很怕胖的年紀

但總是利用"反正一年只有一次"這句話來安慰自己

所以每年到了這個時節

一定要吃幾個應景食品來滿足自己

老實說一年只有一次的這句話可在一年中套用很多次

像是...生日...過年...端午節...任何的節日...外加別人的生日...XD

在這一集的網誌中都是吃的東西

所以不愛吃的人

或是怕看了會想吃的人

就可以跳過不用看了

(路人乙: 我們自己會決定要不要看!!謝謝妳的關心!!)

上圖是台中的巴蕾麵包店所推出的中秋禮盒

這間麵包店在中部小有名氣

(路人丙: 什麼小有名氣報紙都有在報導妳不知道喔!! 我:不知道!!)

從前住在台中時這間店在家的附近

還蠻喜歡它們的麵包

後來節日他們也會推出禮盒

我就這樣成為忠實顧客每年買一盒自己吃

02.JPG

雖然沒有華麗的包裝

就這樣一個紙盒

但是真的很好吃...

在職場上曾經拿過上千元的中秋禮盒

包裝可以說是美不勝收

有的就連玉珮都用到包裝上了

但...結論是

那些都是用眼睛吃的中秋餅

用嘴巴吃的餅還是要另外買才行

而且這樣一盒還真是便宜

今年才NTD.$400出頭

所以新聞上說的幾千又幾千的那種月餅

可能真的是要送給特殊的人用眼睛吃的吧!!

03.JPG

蛋黃酥

月皇酥

還有我最不喜歡的綠豆椪

三種各三個

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再加上一張明信片大小的介紹卡

標示了保存期限

04.JPG

這個是月皇酥

小的時候好像沒有這種餅

感覺是近幾年才慢慢流行的

什麼小月餅的餡加上鹹蛋黃混合

從前以為會像我最不喜歡的綠豆椪那種味道

後來一吃覺得

還蠻特別的

真的像盒裡放的介紹卡寫得那樣

"不甜不膩"

(路人丙: 那究竟是什麼口感啊? 我:就...不甜不膩XD...)

06.JPG

再來這一顆

中原一點紅的

(路人丁: 我還楚留香咧!! 中原一點紅咧!!)

不知道為何

我就不喜歡的綠豆椪

無法對綠豆椪情有獨鍾

但家人非常的喜歡綠豆椪

他們說巴蕾麵包的綠豆椪真的很好吃

要我吃看看

我前幾年吃過一次

不甜而且有綠豆沙的微微香味

之後每年的中秋心血來潮想吃一口

但都吃不到

可能是家人認為我不愛吃所以很快都吃光了

今年也一樣

這照片拍完的隔天

綠豆椪已經成為最先陣亡的中秋點心了

05.JPG

我這人很沒出息

每次都喜歡把最好吃的擺在最後吃

導致最後都吃飽了吃不太下最好吃的了(泣...)

就連網誌也一樣

我把蛋黃酥擺在最後

大家可能看了前面覺得很無聊就都閃人了

而錯過這顆金黃萬丈的

蛋~~~

黃~~~~~

酥~~~~~

(我:~代表有回音跟抖音 路人甲:誰理妳啊!!)

其實這一盒中

我超級喜歡蛋黃酥的

不過蛋黃酥的熱量跟膽固醇都頗高

所以也不能一次吃太多

(路人乙:ㄟ~這一盒也才三個~你要怎麼吃太多啦!!)

08.JPG

吼~~

你們看妳們看

這個蛋黃酥

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喔!!

而且巴蕾麵包強調他們用的是非冷凍的鹹鴨蛋蛋黃

再加上他們的紅豆餡超級好吃的

所以這口感更是一級棒啦!!

下午配一杯茶吃一個蛋黃酥

歐~~~

人生的小確幸啦!!

07.JPG

這是禮盒的背面居然還有印刷

之前都沒注意

這算是環保的包裝

也沒有綁玉珮或是高檔盒子

重點是餅真好吃

是一盒吃得完又不會想丟掉的中秋月餅

只可惜沒有添加防腐劑

(路人丙:沒有添加防腐劑是好事情你怎麼可以用只可惜三個字造句...

我:可是我都會捨不得吃然後放一下 去年有一次捨不得吃最後的一顆結果被我放到壞掉T_T)

所以一定要吃快一點不然很快就會壞掉

13.jpg

巴蕾麵包已經在台中開了10年了

去年又開了一間新的店面在台中美村路上

有興趣在台中的朋友可以過去逛逛

14.jpg

麵包跟咖啡都不錯吃

而且有位置可坐

整體空間感覺

也不會太假掰到讓人不敢出聲

002.gif

15.jpg

接下來

是不輸給任何一國的精緻小點心

我覺得趁中秋節也可順便吃一下的

就是

京兆尹的山楂糕跟芸豆糕

第一次吃到京兆尹的甜點是在他們餐廳用完餐才吃到的

一吃就難以忘懷

山楂糕我沒有拍

因為長得挺普通

就方方暗紅色的一塊

感覺很像羊羹但又比較像菜燕的口感

因為冷藏的關係

所以是冰涼涼的

沒有過頭的山楂味

也不會太甜或太酸

放在嘴中

又是小確幸了!!

(路人丁: 妳真的形容詞很少...這樣無法主持美食節目...

我: 我承認!! 我只適合主持被砸蛋糕的節目...)

16.jpg

而芸豆糕號稱慈禧太后的最愛

這樣好像比鼎泰豐的紅豆鬆糕是宋美齡的最愛又更高一等了

是慈禧喔!!

(路人甲: 這樣感覺似乎是有比較厲害一點!!)

大家看照片可能很難衡量這個芸豆高的比例

說不定會覺得跟鳳梨酥一樣大

其實...

他非常的小

長度大約只有3cm

不過他入口即化的口感相當的特殊

微甜又帶有芸豆的香味

又是小確幸了...

(路人乙: 給妳一拳!!看妳還有沒有小確幸!!)

京兆尹的小點心這樣紅紅的一小盒6入

一盒是NTD.$120

不算太便宜

但絕不會踩到地雷

002.gif

11.JPG

接下來

是香港來踩界之珍妮小熊餅乾

這一盒是之前別人送的

現在的盒子應該不是長這樣了

珍妮小熊是很多去香港的人都會買的伴手禮

她的小熊盒子一直推陳出新也變成他的賣點了

12.JPG

朋友送的是最小盒四種口味的

這真的是要配茶或是泡杯咖啡

下午茶吃真的是不錯

它的特色是

除了酥

還是酥

就是酥

如果喜歡吃西點餅乾的人

可以試試

09.JPG

再來還是香港來踩界之曲奇四重奏之蝴蝶酥

這兩個踩界產品

我個人比較喜歡蝴蝶酥

10.JPG

這款是原味的

吃了一個還會想要再拿一個

但是理智要告訴自己

這熱量很高真的要有所節制

002.gif

以下是上面介紹的四款小點心購買的詳細資訊

巴蕾麵包

http://www.palais.com.tw/

大業店/ 台中市南屯大業路188號 04-2327-3268

美村店(有座位可坐以及可喝咖啡)/ 臺中市美村路一段598號(接近五權三街及美村婦產科) 04-2378-0108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0:30 ~ 22: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laisbakery

002.gif

京兆尹

http://www.kingjoin.com.tw/

仁愛總店/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號  02-2701-3225

002.gif

珍妮曲奇餅小熊Jenny Bakery

尖沙咀/ 彌敦道54-64號(美麗都大廈地下24號鋪)

上環店/ 永和街15號地舖(上環E2出口)

002.gif

曲奇四重奏

http://www.cookiesquartet.com/ 

銅鑼灣/ 香港銅鑼灣軒尼斯道432-436號人和悅大廈地下1號商鋪 TEL/ 2382-2827

九龍城分店/ 九龍城獅子石道9A地下 TEL/ 2382-2817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0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