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jpg

不知不覺似乎已經三個月沒有發文了

這三個月

除了懶

其實還發生很多事情

導致完全沒心情發文了

(路人甲:看妳有多少藉口!!! 我:可能只多一個藉口而已XD)

我的筆電快過年前居然完全掛點(恐怖的2020年鼠年...)

雖然我還有一台被我拿來當播放器的MacBook Pro(我承認我很討債...)

但是我主要的工作檔案還是都在我的老VAIO裡

好險平常有檔案備份的習慣

所以不至於太過傷心

整個過年就在整修電腦中度過

終於電腦修好了

想說可以悠閒些了

沒想到居然在228的半夜凌晨

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覺得尿道極為疼痛的醒來

話說...

大約十年前我曾經得到過膀胱炎

而且我得到這兩次的炎都毫無任何前兆

我娘跟我說她尿道炎會有前兆

感覺尿道那邊比較不太舒服時

就是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把細菌沖出來就好

但是我就是完全沒感覺自我感覺良好之後就猛爆型了 T_T

而且可以在幾個小時內馬上就血尿 T_T

這次我完全沒任何懷疑

就告訴自己...

應該是尿道炎了

我這樣算是收集發炎一組了嗎?

尿道+膀胱

(路人乙:這樣應該也不能換禮物,這種組合還是不要收集的好)

因228放假

除非我要去掛急診才有醫生看

但我非常不愛急診的環境

想要等正常上班日再去看泌尿科或是婦產科

半夜實在是太不舒服

我只好先吞顆普拿疼讓它解痛一下

想說等白天再去藥房買藥先處理一下

然後就這樣一到早上

我就出現血尿了 T_T

好的!我可不是被血尿嚇大的

是說...我已經年紀不小就是了 T_T

但是出現血尿就會讓我開始唱張學友的歌

尿道讓我知道 我尿如刀割...

(我又不小心暴露出年紀了T_T)

我就去了連鎖的"植物"藥局詢問有沒有尿道炎的藥

但"植物"藥局跟我說他們沒有賣專門治療尿道炎的藥只有止痛藥

要我先吃止痛藥然後多喝水讓細菌排出來

雖然我還是買了止痛藥

不過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

我要一直血尿撐到可以去看醫生

自覺是...

不可能

所以我又去了另一間連鎖藥局"X全"

藥劑師跟我說

"有"

我馬上覺得

藥劑師的頭上閃著光芒

007.jpg

就這樣我買了上圖這一盒

不推薦大家生病去買成藥

因為我們的健保體系完善

有這類疾病還是去看醫生最好

所以我打了馬賽克

藥劑師跟我說一定要把這盒吃完

這是一個療程

剛開始的第一天要一次吃兩顆四次

主要是殺菌

再來就是一次一顆

然後也是一樣要我多喝水

002.gif

不過成藥畢竟是成藥

我吃了兩次後血尿的狀況就解除了

當然有持續喝水

可是這個藥帶給我的副作用還真不少

頭痛還會覺得眼前看到的光線有點不太一樣感覺特別的亮

然後就是特別的累

一直想要躺著

我就這樣吃了四次後

開始減藥量後

副作用就比較沒有那麼厲害了

但是吃完這一盒

雖然尿道有比較不痛

但是還是感覺沒有康復

這時已經結束假期有醫生了

當然還是去一趟醫院才能安心

因為如果尿道炎或是膀胱炎沒有好好的治療透徹

它很快又會再復發出來

line04.jpg  

家人之前泌尿系統出了問題

看了一位我們可以信任他而且正直非常不商業的醫生

之後好幾年家人都有定期回診此位醫生

醫生跟病人其實也是一種緣分

說不定我們覺得不錯的醫生

你們會覺得他很差

但如果你們住在北部

又真的不知道可以找哪位泌尿科醫生的話

可以私訊問我囉

好像在文中直接推薦醫生也不太好吧XD

所以我就去掛號了此泌尿科醫生看診

當然不管是尿道炎或是膀胱炎

第一步就是驗尿

006.jpg

然後等候驗尿結果

果真

自己身體自己最清楚

驗尿事實證明

我就是

尿道炎

醫生說尿裡還有很多細菌

然後我拿了我吃的那盒藥給他看

他說他再幫我開比較好的藥給我

其實就是抗生素啦

因為抗生素一定要醫生才能開

藥房買的那盒只能算是類抗生素

但我的細菌實在太頑強

光靠那盒還是殺不死細菌

只能靠抗生素了

002.jpg

不過那盒藥也救了我幾天

至少讓我沒有血尿反應了

只是藥單上寫膀胱炎

但我這次是尿道炎先發難的

怎麼說呢

十年前的膀胱炎

我是膀胱一直想尿尿然後尿到後來膀胱覺得很痛

尿道是完全沒什麼感覺

只是一尿膀胱就超痠痛這樣

就一直膀胱痠痛到血尿

這次就是尿道感覺尿時很澀很痛

然後尿個幾次後細菌往上走到膀胱了

膀胱痠痛後就尿血

所以它們就是一整組的

一個不好另外一個也不會好就對了T_T

吃了醫生的抗生素一星期後

狀況已經好轉不少了

不過吃抗生素的副作用雖然沒有那盒藥來得那麼明顯

但我就持續的很疲勞偶爾頭痛一下

醫生說一星期還是要再回診看一下細菌的狀況

我也乖巧的回診了

雖然感覺已經恢復的差不多

結果

一驗尿

醫生說

還是有細菌但是不用緊張

再吃個五天藥不痛就可以不用回診了

要我不要隨意停藥

對了!尿道炎的的抗生素

一定不能覺得自己好了就不吃了

因為之後如再爆發細菌會更厲害更難醫治

所以要聽醫生的話把藥吃完才是上策

第二次醫生就只開了抗生素給我

消炎藥的部分就沒有繼續開了

002.gif

這個尿道炎整整搞了我大概有半個月吧

不過本篇主人翁康復了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完)

(路人丙:妳是在講故事還是真的紀實啊!)

為何會寫這篇咧

剛爆發時我一直想要知道這病的週期大約會幾天

或是用甚麼方式可以讓它比較沒那麼影響生活

因為十年前的過程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

谷歌大神又搜不到幾篇

所以乾脆自己紀錄一下

如果不幸發生還可以再來看一下

或是有人跟我一樣遇到

這篇可以告訴你

不用緊張

快去看醫生

吃藥多喝水

會好比較快

沒有醫生的狀況

可以參考我的SOP

等待醫生的出現XD

002.gif

今日居然有同場加映

真的

我連生病都還能買東西

真是服了自己了

我去"X全"藥局買藥的時候

藥劑師可能看我很不舒服

就拿了兩包的卡維亞添加橄欖油的私密處清潔劑試用包給我用看看

004.jpg

是說我好像有看過報導說這類的私密處清潔劑

都沒有什麼真正的效果的

用清水清洗最好之類的

但是呢

病人的心

是很脆弱的

他拿給我那兩包試用包

在當時尿道很不舒服時

我使用後感覺還真是不錯

主要是這個品牌的味道聞起來還真能讓病人的心放鬆XD

所以我感覺尿道炎比較好轉時馬上又去X全藥局

跟他指名購買

001.jpg

兩罐有折扣

所以我一次就買了兩罐

(路人丁:都生病了還知道要貪小便宜)

但藥劑師跟我說

百里香的這款不要每天使用

他說殺菌效果比較強一點

天天用很可能會殺到好菌

特別感覺有不舒服時再使用它會比較好

然後橄欖油那款就比較溫和了

可以平常保養使用

所以我就這樣買了兩罐

然後藥劑師問說我有需要蔓越莓嗎

我才突然想到

其實

我家裡是有蔓越莓+甘露糖的保健食品的

003.jpg

如果泌尿道時常會感染的

平時可以服用這類的保健食品

說是保健

但老實說真實的效果我也不知道XD

因為我吃一吃就沒在吃然後我就忘記它了

直到我又得了尿道炎T_T

(路人丁:那可能有用喔...因為妳忘記沒吃就得到了

我:可是我忘了大概有一整年耶!!T_T)

才想起我有這罐保健食品

至於蔓越莓果汁

可能平時想喝一下是可以

但我個人覺得如果已經開始發炎

要喝到可以殺掉細菌的劑量

妳可能已經變很胖了

因為果汁真的很甜

真的發炎時還是多喝水

多尿尿

比較實在

沒有得過的人

恭喜你

希望你一直維持多喝水多尿尿不憋尿的習慣

跟我一樣得過的人

看到這邊

請快點去廁所吧!!

不要憋尿

不要憋尿

再說一次

不要憋尿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