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梳子01.jpg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女孩子的頭髮很自然的被風吹起

就會忍不住偷瞄幾眼

可能是從髮中可以看到風的線條

但是...

如果看到的是

沒有好好整理而整個髮質都壞掉的頭髮

就會讓我一整個想要瞥過頭去

當做沒看到

其實

不管是長髮或是短髮

只要好好的保養頭髮

當風吹來時或是很假仙的用手撥撥頭髮

相信除了自己的手感很舒服之外

路人的注目度

應該也是會提升許多

今天來介紹一下

非常容易的頭髮保養產品

就是

只要有頭髮的人

都會用到的

梳子a13.jpg  

話說一把從2位數到5位數都有

當然不是貴就好

不過今天介紹的是貴的XD...

我其實只是很好奇

"為什麼它那麼貴"

所以就買了它來試試

如果跟我一樣

房子買不起車子買不起名牌包買不起

但是卻想要有一把

梳子界的比佛利山莊或是賓特利或是LV 愛瑪仕

那就可以來買把實用的梳子

每天梳梳頭

忘卻煩惱

line06.jpg  

Mason Pearson

這是一個英國的品牌

創立於1885年

創始人Mason Pearson

是一位機械發明家

1860年從英格蘭北部的約克郡到倫敦

經營一家蒸汽動力的製刷工廠

Mason Pearson發明了一個自動刷鏜床

加快梳子的生產過程

 1885年,為此在英國的國際發明展覽上他贏得了銀牌

從此Mason Pearson的梳子正式得名

至1905年

隨著技術的改進

機器完成了所有力氣活工作

不過其中的大部分精工細雕還是手工完成

Mason Pearson先生去世後

他的遺孀為Mason Pearson梳子在商界打出了一片天地

也在這個時期

 Mason Pearson將梳子加入了橡膠墊

這是第一把加入橡膠的梳子

1920年的產品 設計 一直延續到今天

Mason Pearson一直以手工作為自己的特色

上面的刷毛由豬鬃毛製成

然而下面的橡膠墊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並且刺激血液循環

纖維塑料的把柄則是依造人體工學製成

120年來始終如一

Mason Pearson梳子的價格均在150美元以上 

 目前

Mason Pearson的梳子分有很多尺寸

梳的部份也分成三種

全豬鬃毛

一半塑膠一半豬鬃毛

全塑膠

當然價位也是有所分别就看個人需求

梳子02.jpg  

我買了一把最小的Child尺寸嬰兒粉全豬鬃毛的

來試看看

看外型

果真是一把其貌不揚的梳子啊 a12.jpg  

梳子03.jpg  

老實說

看起來很像在刷衣服的那種梳子

因為現在一般美妝店在賣的

都是塑膠一根根的

很少看到這種的了

起先我拿到一梳

發覺

比起一般的梳子

實在不用很費力

就能把頭髮打結處梳開

而且梳完

頭髮不會像拿一般梳子掉很多在梳子上

頂多1~5根

會在這小梳子上

讓我

眼睛一亮a04.jpg  

"有錢人難道都不會禿頭"

"不是十個禿子九個富嗎?"

當然

禿頭會造成跟梳頭無關

不過

這是讓我覺得

這把梳子

很神奇的地方

之前

大S美容大王一書中

有提到她不愛用豬鬃毛的梳子梳頭

因為梳完頭髮會變成一片

我想

可能是每個人的髮質不同

我覺得

我想變成一片

都沒那麼容易

梳完頭髮還蠻蓬鬆的

而且超柔順

我還真的蠻愛豬鬃毛的

而且防靜電的效果真的很不錯

梳子04.jpg  

這把小梳子

超級的可愛

而且品牌是刻在梳子上的

不會因為使用久而全部消失

至少還會看到刻痕吧

梳子08.jpg  

今年的日本Sweet雜誌2月號

還把它選入28歲可擁有的20項商品之一

不過我看了看這20項商品

我覺得那可能是日本女生的消費能力吧...

在台灣28歲

如果能擁有它說的這20項

又靠自己的能力而不靠家裡

我覺得...幾率不大

(啊~我離題了...因為它寫的這20項幾乎都是很高檔的商品...)

雜誌中出現的就是半豬鬃半塑膠款的

所以中間會有白白的

那就是塑膠

話說Mason Pearson梳子

最有名的愛用者

就是已故的戴安娜王妃

聽說她的包包裡永遠都有一把Mason Pearson

再來就是Victoria Beckham以及Kate Moss...

也讓Mason Pearson梳子成為梳王的代名詞

line06.jpg

Janeke

來自義大利米蘭

創立於1830年

擁有近兩百年歷史的Giorgio Janeke

 是比Mason Pearson還老的牌子

不過價位比Mason Pearson來得便宜

是以梳妝鏡與手工髮梳發跡

其手創工藝的完美無瑕與運用天然材質的輕巧手感

也成功打造其品牌定位

並且深受名媛和皇室喜愛

也開啟了百年義大利精品梳具的黃金時代

經過百年傳承

Giorgio Janeke 家族成員更注入新時代的設計概念

運用創新科技在生產與研發過程中

將品質往上提昇至更高一層的頂級境界

從早期的手工牛角梳

演變成使用高科技更為輕巧的替代材質

讓質身更顯穩定耐用

創造出兼具品質與設計感的一系列精品配件

Giorgio Janeke 所有梳具皆經由「手工修邊」

以手工方式進行磨平與拋光

打造出擁有原木材質輕巧

100%抗靜電的高效性價值

且具有滑潤手感的頂級梳具

梳子05.jpg  

因為我想要比較豬鬃毛的梳子

所以我一樣選擇是豬鬃毛的

不過它的logo是用印上去的

這很可能用久就會消失了

梳子06.jpg  

只是這把寄來時

居然有是含塑膠毛

這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沒關係

就拿來比較吧

老實說

Janeke的豬鬃毛部份比Mason Pearson的來得細

梳時是塑膠先接觸到頭皮

我個人

比較喜歡Mason Pearson

不是因為他貴

而是因為梳起來

比較順手可以快速梳開頭髮

但是Janeke這把小梳子的造型

卻很圓潤比較討喜

我買的是鍍金的

所以拿在手上

亮亮的感覺

還真是搖枝枝 a19.jpg  

說不定買大把一點的

會贏過Mason Pearson

也說不定...

梳子07.jpg  

日本的模特兒平子理沙

也愛用Janeke

疑~左頁的那個白色吹風機

我也有一把

痾~我又離題了...

總之

如果想要一把好梳子來伺候妳的頭髮

這兩個品牌

是非常好的選擇

只要梳一次絕對會讓你眼睛一"叮"a05.jpg  

line06.jpg

 想要更加了解的朋友

可以聯結至它們的官網

Mason Pearson

http://www.masonpearson.com/

Janeke

http://www.janeke.it/

想要購買的朋友

則可透過代購或是國內拍賣以及靠自己跟國外網站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ove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